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詹姆士.艾洛伊

1948年生於美國加州洛杉磯,十歲那年(1958)母親遭謀殺致死,此事件成為艾洛伊日後走上犯罪小說作家之路的重要因素,確立他在美國犯罪文學界不可搖撼的地位。艾洛伊就讀中學時常做出惹人注意的事,例如寄納粹小冊給喜愛的女孩、批評當時的總統甘迺迪、倡言美國應恢復奴隸制度等,並醉心於影集、電影與犯罪小說閱讀。惹事生非的艾洛伊最終因在課堂上大肆宣揚納粹主義遭學校開除,不久加入美國陸軍,但三個月後便結束了軍旅生活。

艾洛伊成年後,再度回到街頭,他選擇了酗酒、嗑藥、露宿公園、進入喜愛女孩的屋內偷竊內衣,以及嗜讀犯罪小說的生活,一次因天冷躲入無人公寓取暖時遭警方逮捕,出獄後進入一間成人書店當起負責雜誌上下貨的店員。此時艾洛伊嗑藥、飲酒的劣習不改,嚴重影響他的健康,直到重症入院,他才決定加入匿名戒酒協會改變生活。三十歲那年,詹姆士.艾洛伊交出他第一部小說,自此踏上作家一途,並參與多部電影編劇及演出。《黑色大理花》是他的第七部作品,「洛城四部曲」(L.A. Quartet)第一部。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