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珍妮.伯羅薇 Janet Burroway

一九三六年生,美國重要詩人、小說家、一代創意寫作名師,也是佛羅里達人文委員會終生成就寫作獎得主。著作等身,涉獵戲劇、散文、詩歌和兒童讀物等領域,出版了八部小說,並以《貪得無厭》(The Buzzards)獲普立茲小說獎提名。另有《生絲》(Raw Silk)、《首映之夜》(Opening Nights)、《切割石》(Cutting Stone)和《沙橋》(Bridge of Sand)等作品。
身為詩人、小說家,伯羅薇最廣為人知是她的寫作書《長篇小說的技藝》,她先後於英國薩塞克斯大學、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授課,本書就淬鍊自她的寫作教學經驗,成書四十年來,歷經十次改版,如今不僅是此類書種當中的長銷經典,更成了全美大學最常使用的創意寫作教科書。有人說,所有學生在課堂上用過的這本教科書,甚至可以塞滿一座球場。
伯羅薇執教逾半世紀,目前已退休,目前專職寫作,在芝加哥和威斯康辛州的日內瓦湖分頭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