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禹鐘榮 우종영

作者禹鐘榮是一名自認「所有學習的東西都是向樹木學習」的三十年經歷的樹木醫師。小時候追逐夢想的無依時光中,成爲他後盾的正是樹木。偶然的機會下,他進入園藝農場當學徒,在那裡,他直覺地認爲可以把種樹當成一生的志業。在農場接受前輩「移動樹木時,不要讓樹木知道自己搬家」、「砍樹的時候先要問樹」、「在處理關於樹木的事情時,一定要先站在樹木的立場判斷」等教導,這也成為他畢生的信念。
曾經作者也懷抱過夢想開了一家園藝農舍,但僅成立三年即宣告失敗,在想放棄所有的時候,仍舊是樹木支撐著他。當他看到在山顛的岩石縫裡,在最惡劣的環境中,松樹依然挺立,延續生命。他下定決心「我也要像松樹一樣堅強地活著」。 而後,作者開設了一間名為「綠色空間」的樹木醫院,三十年來治療、照顧數千棵染病的樹木。有人問他如何能醫好這麽多的樹,他回答道:把樹木救活是爲了報恩,當初他失去人生的方向時,也是樹木把他拉了回來。對他來説,照顧樹木就等同於照顧自己。
作者在進入人生後半部之後,逐漸將治療樹木的工作交給後輩,自己則埋首於授課和著述。最主要的原因是在於照顧、治療樹木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改變人們對樹木的認識,如此樹木才有未來。
著有:《懶惰的山行1、2》、《完全樹木旅行》、《樹木醫師大手爺爺》、《渲染》等十一本書。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