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比爾.艾摩特 Bill Emmott

曾是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總編輯,在 1993 至 2006 年主持《經濟學人》編務的十幾年內,成功為該雜誌打造出「全球菁英必讀」的品牌。2006 年為專注寫作宣布急流勇退,一時轟動英美傳媒界。此後他運用自身長期關注國際社會所累積的前瞻思維,陸續交出《較勁:中國、日本、印度三強鼎立的亞洲新紀元》(Rivals: How the power struggle between China, India and Japan will shape our next decade)等 13 本著作,也關注日本後 311 社會、義大利政經發展等議題。距上本繁中版著作問世已近十年,本次重磅回歸前東家「經濟學人選書」、最新出版的《西方的命運》,是他針對當今西方世界局勢提出的精闢觀察,關注如何喚回開放與平等的核心價值。

除了著書針砭時事,艾摩特也參與紀錄片《重度昏迷的女友》(Girlfriend in a Coma,2013)的旁白及共同作者,及影片《歐洲大災難電影》(The Great European Disaster Movie,2015)的執行製作人,以上兩部影像作品都曾在英國廣播公司(BBC)播放。他現在是警醒基金會(Wake Up Foundation)主席,此基金會為教育慈善組織,致力於透過影像、文字及活動提升大眾對西方社會正在沒落的意識,並提倡足以預防沒落的改革方案。他也擔任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董事、牛津大學布拉瓦尼克政府學院(Blavatnik School of Government)訪問學者、日本岡山市就實大學(Shujitsu University)的客座教授,以及瑞士再保險(Swiss Re)、重要稀缺資源智庫(Critical Resources)、東京大學(Tokyo University)顧問。目前和妻子住在牛津及都柏林。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