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愛德蒙多.得.亞米契斯 Edmondo de Amicis

(1846–1908)出生於義大利因佩里亞,十六歲加入軍隊,參與過多場義大利獨立戰爭,退伍之後便投入寫作。

他的小說及短篇故事都頗受歡迎,尤其一八八六年發表的兒童文學作品《愛的教育》(義大利書名Cuore原意是心),甫出版便廣受歡迎,短短兩個月內便再版超過四十次,在全球翻譯超過二十五種語言,至今有上百種版本,讓亞米契斯一躍成為世界級作家。一九○一年,美國文理科學院(相當於台灣中央研究院的研究機構)將亞米契斯選為外國榮譽會員。

另外他的旅遊文學也非常受到義大利文壇推崇,曾經陸續出版《西班牙》、《摩洛哥》以及《君士坦丁堡》等等,紀錄他遊歷各地的所見所聞,尤其《君士坦丁堡》還在二○○五年推出新版,《玫瑰的名字》的重量級作家安伯托.艾可(Umberto Eco)特地為新版作序,可見亞米契斯在義大利文壇的地位。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