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雷夫.艾斯奎 Rafe Esquith

重要獎項肯定——
◎美國唯一獲得總統頒贈【國家藝術獎章】的傑出老師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授予【M.B.E.(Member of the British Empire)】勳章
◎達賴喇嘛頒贈【化慈悲為行動獎】
◎歐普拉.溫芙瑞【善用生命獎】
◎美國親子教育雜誌Parents【伴你成長獎】

過去30年來,艾斯奎一直在洛杉磯的霍伯特小學擔任五年級的老師,該校為美國第二大小學,學生人數超過2000人,高達九成的學生家庭處於貧窮邊緣,且多出自非英語系的家庭。

艾斯奎就跟大多數積極革新的教育家一樣,不認同專制的考試制度、虛偽的有教無類的教育方針以及官僚化的教育體系。但是,他仍然運用了學校的基本課程,創造出奇蹟——發展「終生閱讀」、「親手做勞作」、「金錢管理」、「以運動為本」的課程,有效地幫助孩子健康成長。

他所任教的「第56號教室」,班上學生多為移民之子,家裡的經濟狀況都不好,多半家庭沒有自己的房子。為了讓學生可以提早了解真實世界的經濟運作模式,以及培養理財的觀念,雷夫還為第56號教室設計了一個特別的經濟體系。你想像得到嗎?學生必須打工賺錢來租自己的座位,若是你夠有錢,甚至還可以買下它,租給其他的同學……當然,這一切都是使用第56號教室自己設計的貨幣。

除此之外,莎翁戲劇的演出更是一整個學年的高潮。這並不是一個只為了取悅他人的表演而已,雷夫希望藉由一個完整戲劇的籌備與演出,讓學生體驗到何謂團隊合作,還有語言的重要與影響力。

或許有些人認為雷夫的教學模式很瘋狂、前衛,不過,這一切都是雷夫精心設計的,他希望用一種像「無視於頭髮著火似的熱情」來教導這些孩子,讓他們能充分發揮潛能,做好充分準備,迎向未來的挑戰。

目前他和妻子芭芭拉定居於洛杉磯。

雷夫老師的網站:www.hobartshakespeareans.org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