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路易絲.道媞 Louise Doughty

英國知名小說家,在文壇耕耘已久,曾獲英國藝術委員會獎助創作。她的小說入圍過萊思紀念獎、柑橘獎、柯斯達文學獎、英國國家書卷獎、驚悚小說「鐵匕首獎」等文壇指標性獎項,亦曾擔任英語文壇地位崇高的「曼布克文學獎」評審。

她除了寫作,也是文學與文化評論家,文章散見於BBC等國際媒體,曾以好評專欄集結為非文學創作《一年寫一本小說》(A Novel in a Year)。《蘋果樹之罪》是她生涯最受肯定的巔峰之作,不僅獲得《別相信任何人》作者S. J. 華森、兩屆曼布克獎得主希拉蕊.曼特爾、犯罪協會終身大師伊恩.藍欽、《穿條紋衣的男孩》作者約翰.波恩等名家極高讚揚,更同時榮獲美國亞馬遜書店、獨立書商協會、英國「理查與茱迪」讀書會嚴選推薦,並與J. K. 羅琳、李查德同時闖入英國國家書卷獎決選。這是她首次在台灣翻譯出版的作品。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