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國際書展最後加碼

金義信

美國德州安德森癌症中心前終身教授

1942年出生於韓國全羅北道群山市,人格品行一如其名,父親給他取名為「義信」正是期望他能「懷抱正確的信念活下」。自幼被稱為群山市天才,從首爾大學醫學院(主修預防醫學)畢業後,以軍醫官身分參與越南戰爭。
1970年赴美,於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匹茲堡大學與明尼蘇達大學授課。1980年起獲聘為終身教授進入MD安德森癌症中心工作,並多達11次獲選為「全美最優秀的醫師」。1994年擔任全美核子醫學會會長士,他不但是「癌症放射線免疫檢測法」開創人,同時也是「正電子放出斷層掃描攝影」大師,迄今總共發表高達350多篇學術研究論文。
金義信博士2012年秋天從MD安德森癌症中心卸任後,於加州大學任教,並且擔任首爾大學融合科學技術學院WCU教授,以及慶熙大學醫學專門學院碩學教授等職務。金義信博士在美國大大提升韓國醫師的國際聲譽,成就獲得肯定,並於2000年到2005年榮獲韓國政府頒發國民榮譽勳章「冬柏勳章」。即使現在高齡超過70歲,仍經常往返美國與韓國,活躍於後進養成以及演講等活動。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