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釋慈智

慈智法師是法相山志業體的大家長,為人平易親切、樸實誠懇,在眾弟子眼中是一位慈悲與智慧兼具的善知識。慈智法師出生於農曆九月十九日,該日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出家日,法師亦以菩薩應化尋聲救苦之宏願自勉,率領著志業體僧俗二眾,以「悲智雙運,福慧人間」的理念,弘揚人間佛法,將佛法落實於生活。
慈智法師創辦了法相山志業體,依著多方弘法利眾之需又有眾多承擔:法師是法相山辯經寺的負責人,該寺自民國九十四年起至一○三年間,年年獲內政部表揚為績優宗教團體。法師也是大乘四攝協會的理事長,該協會自九十五年起至一○三年間已連續五次獲內政部頒發全國性社會團體工作評鑑成績優良獎。法師也是法相山文教基金會的董事長,該基金會於九十九年獲教育部頒發「社教公益團體獎」,法師個人也於一○二年獲教育部頒發「社教公益獎個人獎」。
結合法相山志業體的力量,慈智法師長期推動心靈環保與品德教育。慈智法師自九十三年起至一○二年,連續十年於暑期辦理法相山全國教師心靈成長營,有超過兩千五百多位各級學校的校長、主任、組長、教師等學習到修心的概念與方法,並帶回校園學以致用地經營學校、輔導學生。近年來,法師更致力於開發與標準化以修心為基礎的品德教育系列教材教法,讓散布在全國各地的種子老師,能以此有效地將品德教育融入教學中,獲益的學生遍地開花正以倍數在成長!這些在教學現場親自施教的種子老師,實際見證學生由桀驁不馴在短時間內能反躬自省,認真學習,無一不重拾教職的初發心,一改過去的無力感,更樂觀積極地投入百年樹人的教育工作!
慈智法師說:心是萬象之源,美好的世界應來自於良善的心。而時下世人追求物質生活的價值觀,卻讓人心如斷了線的風箏,四散紛飛,處處脫序演出。唯有從心下手,淨化人心,讓人品昇華,才能讓北捷悲劇不再上演,重建祥和社會,國家能安定發展、世人能和平共處!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