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尚安利.霍姆柏 John-Henri Holmberg

瑞典資深出版人、作家、文學評論家、譯者兼編輯。霍姆柏長年活躍於國際科幻小說書迷社群,曾任北歐科幻協會會長,1972年在瑞典一場科幻大會上首遇17歲的史迪格.拉森,相識相交長達32年。拉森讓霍姆柏看了「千禧」系列三本小說的原稿,並和他討論出版策略。就在去世之前,拉森也和霍姆柏討論了已在計畫中的千禧第四部曲的關鍵細節。

霍姆柏約有兩百本譯作,其中包括史蒂芬.金與納博科夫等名家著作。過去15年來,他為犯罪小說寫的書評,經常登載於瑞典最大報之一《南瑞典日報》,曾獲崇高的布洛柏(Broberg)優秀評論獎,並當選為瑞典犯罪作家學會一員。除了撰寫科幻文學、奇幻文學與心理驚悚小說的書評,也參與編撰瑞典國家百科全書、國際科幻與奇幻百科和許多權威著作,並活躍於出版界,曾任瑞典好書出版集團(Bra Bocker)的小說總編輯。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