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愛德華.狄波諾 Edward de Bono

愛德華.狄波諾(Edward de Bono,1933-2021)
創意思考之父、最具影響力的五十位商業思想家、牛津大學心理學教授

狄波諾擁有心理學、物理學榮譽學位、醫學博士學位,同時也是牛津大學羅德學者,並曾任教於牛津大學、倫敦大學、劍橋大學與哈佛大學。

他的CoRT思維訓練課程廣布世界各國,亦為許多知名企業、政府機關如花旗銀行、NTT、易利信、荷蘭海尼根、IBM、杜邦、麥肯錫、保德信人壽、殼牌石油、福特等等擔任顧問。

狄波諾除了學生遍布世界之外,他的著作等身,創造力驚人,著有70本書,譯為38種語言。其新創的「水平思考」(lateral thinking)被收錄在《牛津英文辭典》中,已成為創意思考的代名詞。狄波諾產出許多簡單、日常應用、有力的思考技巧,自此改變了全世界的思考模式。

相關著作:《六頂思考帽 (全新修訂版):思考大師狄波諾改變全世界的創新思維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