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投資理財
投資大趨勢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出版即登上《紐約時報》、美國《商業周刊》暢銷排行榜! 華爾街策略大師,聚焦四大人口趨勢,二十個投資標的,大賺人口財! 世界銀行《2007年全球經濟展望報告》指出:未來二十五年,「人口趨勢」將主宰全球經濟。 如何從人口趨勢看到投資機會?美國嬰兒潮的大退休潮、中國經濟堀起、老化的日本人口、歐盟整合的商機有多大?華爾街策略大師教你捉住投資大趨勢,大賺人口財。 【好評推薦】 ◎《金融時報》、《每日電訊報》、《芝加哥論壇報》專文推薦 ◎福斯新聞台主播 尼爾.卡吾托(Neil Cavuto) ◎CNBC電視台《庫德洛談股市》主持人 羅倫斯.庫德洛(Lawrence Kudlow) ◎福斯新聞台《股市多空論壇》主持人 布蘭達.布特納(Brenda Buttner)

內文試閱

掌控全球經濟的人口趨勢

  世界銀行《2007全球經濟展望報告》指出,未來二十五年,「人口趨勢」將主宰全球經濟。

  人口統計為何是如此強有力的投資工具。如果你把人口統計資料和年齡特質看成同樣的東西,就能明白我的意思。想想看,人口統計資料和年齡特質,這類因素可以發揮一項重大影響。

一、年齡特質是決定個人消費模式的關鍵因素。
  十六歲的青少年不太需要買老花眼鏡,同樣地,六十歲的長者也很少買抗痘面霜。我也很少看到二十歲的人需要買抑制白頭髮長出來的洗髮用品。

二、年齡特質大幅影響存款水準與投資水準。
  即使年輕時相當自律,也有投資動機,但因為要養兒育女或購買第一間房子,實在不容易存錢投資。到了五十多歲,人們突然想存更多錢,做更多投資,這樣做並不是因為受到激勵,而是因為個人的年齡特質支持你存錢、投資。當你步入五十歲時,兒女都已長大成人,開始離家自立門戶,所以會有更多可用現金,再加上房貸都繳清了,讓現金流量更加充裕。而且,在五十歲時的薪資也比二十二歲時要高。所以,要了解個人存款與投資,年齡特質可能是最重要的因素。

三、個人年齡特質也決定家庭的規模與構造。
  十幾歲就想成家的青少年寥寥可數,不過二十幾歲的年輕人卻最想成家。

四、國家的年齡特質會對政府政策產生重大影響。
  當國家由較年輕的年齡特質主導時,會把經費花在學校和娛樂方案上。相反地,國家若由較年長的年齡特質主導,就可能將經費用在退休和醫療福利方面。

  如果你是投資人,而且你知道哪些人會是買家,知道他們打算存錢投資,也知道日後住宅的需求量,知道有多少人會住在哪些房子裡,明白政府政策會如何發展,你為什麼還要知道其他事?在後續章節中,我會說明目前全球發生的四大人口統計趨勢,並且要依據這些劃時代的人口統計變遷,設計投資大趨勢的投資組合,將人口統計趨勢轉變成投資商機。

作者資料

包柏.佛利區(Bob Froehlich)

現任史卡德投資公司(Scudder Investments)副總裁,隸屬於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全球資產管理事業單位。目前擔任投資人策略委員會(Investor Strategy Committee)會長,為在華爾街股市投資人提供投資趨勢,以及和投資策略與投資產品之間的關聯。 定期在CNBC電視台、福斯電視台(Fox)、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和彭博電視台(Bloomberg TV)的節目中發表評論,每年在全球六大洲及全美五十州發表投資演說,每年受邀演講超過一千場,也是唯一主持過華爾街那斯達克(NASDAQ)市場及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開盤與收盤儀式的華爾街策略大師。 佛利區博士定期在CNBC電視台、福斯電視台(Fox)、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和彭博電視台(Bloomberg TV)的節目中發表評論。佛利區博士在六大洲及全美五十州發表投資演說,每年受邀演講超過一千場,也是唯一主持過華爾街那斯達克(NASDAQ)市場及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開盤與收盤儀式的華爾街策略專家。

基本資料

作者:包柏.佛利區(Bob Froehlich)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新商周叢書 出版日期:2008-02-06 ISBN:9789861248530 城邦書號:BW0258 規格:膠裝 / 單色 / 28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