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大眾文學
小米,我想跟妳結婚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小米,我想跟妳結婚

  • 作者:威力樵子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5-06-17
  • 定價:250元

內容簡介

我是威力樵子。 我所寫的是一本純粹關於結婚的札記。 一段簡單的愛情,在這個小小的盆地城市裡,簡單的發生了。 一點點的天真,一點點的憂傷。 有點好笑,有點浪漫。 目標讀者就是小米一人。 由於是毫無掩飾,真真實實的故事,真真實實的心情, 所以,一定要匿名。 給小米的。 小米:這是我們認識的第十九年又二百八十六天,我的第一千三百零八次表白──小米,我好喜歡妳。 這次不太一樣,我還想告訴妳──我,想跟妳結婚。 我想跟妳結婚! 慢慢的,一次又一次的告訴妳。 用這本書的二百二十四頁紙,向妳提起結婚一百零五次,呼喊妳的名字六百一十七次,小米。 小米,我想跟妳結婚! 【威力樵子要對小米說....】 1. 小米,妳可以感受我看到很像的人的感動嗎?特別是在前一段感情,每天爭吵不休所討論的竟然都是什麼是愛,愛是什麼,因此讓我更珍惜現在的這種感動。 什麼是愛?愛是什麼?不必說。妳知道,我也知道。 因為我們兩人很像,常常想著同樣的事情。 我們都喜歡放鬆身體,打開錄音機,讓每個和諧的音符一顆一顆敲在心頭上。 我們都喜歡靜靜的躺著,用一種有點憂傷的心情,漫遊在自己的世界裡。 我的心裡,住著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小男孩。 他一直在找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女孩。 一同剪貼我們的生活,塗繪我們的世界。 2. 小米,我們在這城市裡,算是比較純真的吧。 城市人大部份都不太喜歡純真。在今年冬天過後的這一個大晴天,失去純真的城市人正忙著打高爾夫球或上旅館幽會。 好在,我們還保有純真,我們把車子丟在家裡,摸到這一座公車牌前,和穿花格裝的幾個阿媽, 還有從帽子到水壺穿戴得整整齊齊的小朋友,一起等車。 愛,就是當下的一個感覺。它可能比冰淇淋還要快就融化不見。接下來,它會轉換,換成其他的方式,每天都從心中泊泊的流出來, 就 像那山裡的那豐沛的甜泉,好像永遠都流不完。

作者資料

威力樵子

歸國學人,喜歡台北,想和小米結婚(小米不知道)。 曾是人人羨慕的電子新貴,如今只想跟單純的小米共度簡單快樂的兩人生活。 同樣單純的威力樵子只想透過真真實實的書寫,來記錄兩個人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現在,他只等小米點頭,當他最美的新娘!

基本資料

作者:威力樵子 出版社:麥田 書系:生活閱讀 出版日期:2005-06-17 ISBN:9789867252432 城邦書號:RD1055 規格:膠裝 / 全彩 / 224頁 / 15cm×20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