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華文文學 > 旅遊文學
東京制作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在《東京摩登》裡,曾志成如同一個遊移的靈魂,在東京的街巷中流轉,雖是生活其中,卻依舊有從門外“窺探”東京這摩登都會的異鄉人的眼界;因之,筆下的東京或疏離冷漠,或摩登前衛,也同時呈現了這城市對異國文化的包容與對立。而在《東京制作》書中,作者筆觸由冷調的理性轉而為自己生活多年的這城市“加溫”,直探城市核心的張力猶存,倒是觀察的眼界由門外轉入門裡,試圖讓自己私密的東京與公領域的東京,展開一種私人與城市的「對話」。 全書以兩個主線鋪陳,先是透過「私東京」反觀自己孓然置身於東京都會裡,如何安然自在地構築出一種異國的“在地生活”;也因此,他才能冷靜旁觀不管是當地人,抑或來自世界各地的異鄉遊子,又是如何在這妖媚的都會叢林“集體地”製作出屬於這城市的生活內涵、時尚文化及流行物語。同時,作者在《東京制作》中對於日本年輕人的次文化,也有了令人拍案嘆絕的陳述與解析。

作者資料

曾志成

曾志成 1973年9月2日生。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碩士。曾任職報社影劇版編輯、出版社主編。2002年秋天到日本唸書;目前為東京大學學際情報學府外國人研究生,專攻現代日本消費文化與城市學。 著作:《聖夜的微熱》、《愛情映畫株式會社》;以及東京三部曲:《東京‧巴比倫》、《東京‧接軌》與最新作品《東京摩登》。

基本資料

作者:曾志成 出版社:馬可孛羅 書系:旅人之星 出版日期:2005-03-08 ISBN:9789867890986 城邦書號:MS1025 規格:膠裝 / 部份彩色 / 20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