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哲學
從封閉世界到無限宇宙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十六、十七世紀的人類心靈,遭遇了一場深度的革命,它改變了我們的思考架構和模式。現代科學與現代哲學,既是這場革命的根源,也是它的成果。新宇宙論的發展在這個歷程中扮演了最重要的角色。希臘與中世紀天文學的地球中心宇宙,被現代天文學的無中心宇宙取代了。 在這場科學和哲學革命裡,「有限、封閉且構成層級有序整體的世界」的概念消失了,被一個不受限定甚至無限的宇宙的概念取代了,這樣的宇宙被同一均質的基本成分和定律約束著,一切成分都被置放在相同的存在層次上。這意味著科學思想拋棄了所有基於價值觀念的考量,例如完美、和諧、意義和目的。最後,存在變得完全與價值無涉,價值世界和事實世界完全分離開來。 夸黑以人類的宇宙觀及人類於宇宙所居位置的轉變來詮釋這場革命,揭露出這場革命對現代世界的深刻影響。 「一部十七世紀思想研究的重要作品。」——湯瑪斯‧孔恩(Thomas Kuhn) 「一部充滿學識卻不賣弄學問、清晰卻不過度簡化的作品。」——亞瑟‧柯斯勒(Arthur Koestler) 「這樣的一部作品必然會同時受到科學家、哲學家與思想史學家的歡迎。」——《哲學與現象學研究》(Philosophy and Phenomenology Research)

作者資料

亞歷山大.夸黑(Alexandre Koyré)

(1892-1964) 科學與哲學史學家,法國著名科學思想史大師,曾師從胡塞爾,在科學史上地位不亞於薩頓(George Sarton)。吉利斯皮(Charles C. Gillispie)、霍爾(A. Hall)、威斯特福爾(R. Westfall)、科恩(I. B. Cohen)等人均曾將夸黑視為他們的思想導師。 他以哲學的導向來研究科學思想的發展,認為人類的求知活動(宗教、哲學與科學)必須被視為一個歷史的有機體。夸黑在法國、美國與義大利等地具有相當大的影響力。著作包括:《論伯麥的哲學》(La Philosophie de J. Boehme, 1929)、《伽利略研究》(Etudes Gaileennes, 1939)、《天文學革命》(La Revolution Astronomique, 1961)。

基本資料

作者:亞歷山大.夸黑(Alexandre Koyré)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哲學人 出版日期:2005-03-02 ISBN:9789861243160 城邦書號:BP6002 規格:膠裝 / 單色 / 32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