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兒童文學
天諭之地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現在,紅盒子是你的了。」父親的信上寫著。 童年,那個老舊的紅盒子一直被父親收在他拿不到的地方;多年以後,父親突然寫信叫他回家,要他開啟這個父親守護多年的秘密。 打開盒子,1950年父親在西藏所寫的日記映入眼簾。當他翻開一頁頁古舊脆弱的紙張,上頭滿是褪色的手寫字跡和精細的畫,還有一些小小的珍奇寶貝,通通都在紅盒子裡。被彼德席斯就像一個意外的旅客,掉進40年前的西藏,和父親一起經歷那段神秘的西藏之旅。 隨著圖文並茂、斷斷續續的日記,父親那一趟神秘旅程漸漸清晰起來……。 彼德席斯以父親的日記作為《天諭之地》的藍本,從時間、空間兩個向度描述一段不可言喻的空白歲月-關於政治的(中國軍隊入侵西藏);關於宗教的(西藏佛教);還有,最重要的,關於情感的(想念父親的小男孩和思念家人的父親)。 全書從父親在布拉格家中的書房到西藏山區再回到父親的書房;從兒子的記憶到父親的記憶到父子的記憶終於重逢聯繫在一起;從顏色的變化(紅色、綠色、藍色、黑色、白色),到作者心情的變化、外在環境的變化……彼德席斯以其細膩繁複的創意,創造了一個猶如萬花筒般的世界,帶領讀者進入《天諭之地》,進入他父親的紅盒子,展開一段神秘不可思議的旅程。

作者資料

彼德席斯(Peter Sís)

國際知名插畫家、作家、電影工作者。1949年生於捷克布爾諾,在布拉格及倫敦求學。曾在1980年柏林影展中,以動畫短片贏得銀熊獎。1982年他在美國得到政治庇護,並在1989年成為公民,從此定居美國。席斯之後陸續得到多倫多大獎、電影金鷹大獎,1983年與歌手巴布.狄倫合作製作Gotta Serve Somebody音樂錄影帶。其影像作品更成為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的永久收藏品。 透過莫里斯桑達克(Maurice Sendak)的引薦,他進入童書插畫領域,隨即於1984年遷往紐約,屢創佳績。席斯的作品除了以文字和圖畫的方式呈現,插畫作品也廣見於美國及國際知名刊物中,如《時代雜誌》、《新聞週刊》等;也包括書籍封面、海報設計,更曾替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巴爾的摩機場繪製壁畫、紐約市地鐵繪製海報,及為芭蕾舞團設計舞臺。繪本作品有:《星星的使者──伽利略》(凱迪克大獎榮譽獎)、《天諭之地》(凱迪克大獎榮譽獎)、The Wall: Growing Up Behind the Iron Curtain(凱迪克大獎榮譽獎)等。他曾接受麥克阿瑟獎、國際安徒生獎的表揚,並四度獲得波士頓環球報號角書獎,八度獲得《紐約時報》最佳童書榮譽。席斯現居於紐約哈德遜河谷。

基本資料

作者:彼德席斯(Peter Sís)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1999-09-01 ISBN:4710589643548 城邦書號:GM3001E 規格:56頁 / 20cm×20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