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傳記 > 藝術家
野獸派大師馬蒂斯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你知道馬蒂斯的畫影響了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Andy Warhol)、著名的紐約塗鴉藝術家凱斯.哈林(Keith Haring)嗎?他還曾為喬伊斯的《尤利西斯》、波特萊爾的《惡之華》創作過插畫?而二十世紀現代藝術最偉大的大師,能與畢卡索並駕齊驅的名字,只有馬蒂斯! 馬蒂斯(1869~1954)是野獸派的代表人物;鮮豔色彩和對比色調,構成了野獸派的主要風格。馬蒂斯早期畫作其實承繼印象派畫風,後來逐漸發展出搶眼風格,以純色取代光影、以表現取代寫實。在古典與現代藝術交替的二十世紀初,馬蒂斯以畫作向世人宣示:玩弄色彩充滿無限樂趣,除了寫實沈重,繪畫也可以是裝飾的、感官的、愉悅的!野獸派的馬蒂斯和立體派的畢卡索,帶給現代藝術深遠的影響,認識馬蒂斯,就從本書開始!書中特色包括: 一、以畫家生平大事為起點,解析不同時期的創作風格 看馬蒂斯從律師事務所職員變成學院內的藝術學徒;蔚藍海岸的生活讓他感受色彩;俄國、非洲、大溪地的旅行為畫作增添異國情調與裝飾風格;年老因為健康不佳放棄油畫和雕刻,卻創作出更受歡迎的剪貼畫。 二、豐富的歷史、社會背景知識補充,帶你重訪畫家的創作時空 野獸派畫家為何想要革新印象派的光影處理方式?法國沙龍文化和野獸派的誕生有何關聯?印象派、立體派和表現主義畫派,畫家彼此間有何互動?印刷技術的進步竟促成馬蒂斯跨足書本插畫家的領域? 三、細部欣賞代表畫作,帶你從名畫認識藝術家的創作精神 賞析馬蒂斯從早期運用分光理論與點描法技巧的創作,中年以彰顯每個顏色為目標的野獸派油畫,晚年構圖更趨簡單、顏色運用越自如的插畫與剪貼畫,到臨終前充滿馬蒂斯明亮風格的旺斯教堂設計,教你認識大師一生的精彩創作。 「藝術大師圖鑑」系列,譯自世界知名的義大利Electa藝術出版集團Art Book書系,此系列在全球大受好評,已有20國語言版本。豐富圖片與淺顯文字,有系統地解析畫家生平和時代背景,並解說代表名作的欣賞重點,是你入門欣賞藝術的最佳工具書!想親身探訪某幅大師名作嗎?書末的分類索引,讓你一翻就知該往哪個博物館走! ◎台北市立美術館館長黃才郎、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校長黃光男推薦。 ◎三百多張彩圖搭配精闢解說,全面認識藝術家的創作生平、歷史背景與代表名作。 ◎博物館與相關人物索引,全新中英文對照索引。

作者資料

克列帕迪(Gabriele Crepaldi)

任職於米蘭的藝術拍賣公司,編寫過許多畫展目錄和評論十九世紀藝術的專書。

基本資料

作者:克列帕迪(Gabriele Crepaldi) 譯者:王娟娟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藝術圖鑑 出版日期:2004-09-09 ISBN:9789867415073 城邦書號:YL4107C 規格:精裝 / 全彩 / 152頁 / 13.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