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科普學習 > 科學自然 > 科普類
親愛的愛因斯坦教授--小朋友寫給大科學家的信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要是之前知道您還健在,我可能早就寫信給您了……」--蒂芬妮 「謝謝你7月10日的來信。我得向你說聲抱歉,我還活著呢,不過,『一定』會有補救的辦法的……。」--愛因斯坦 「……不要太擔心你在數學上碰到的問題,我向你保證,我的問題比你的還大。」--愛因斯坦 親愛的愛因斯坦教授: 「太陽和行星為什麼在天空不會掉下來?」 「我想知道天空後面是什麼,我媽說你能告訴我。」 「有個問題我想請問您,您也會做錯事嗎?」 我們經常對孩子的天真、永無止境的好奇心,和問不完的為什麼,感到驚嘆不已;而孩子們寫的信,總是非常有吸引力,尤其寫信的對象是名人的時候,更是如此。在《親愛的愛因斯坦教授》裡,本書編者愛莉絲‧卡拉普斯蒐集了六十多封孩子寫給愛因斯坦的信,文字純真可愛,其中大部分的信件,在此之前都不曾公開發表過。 對於這麼多的來信,愛因斯坦顯然無法一一回信,但是他仍抽空回覆部分信件,這位舉世知名的科學家溫暖親切的一面,也由此可見;雖然思考數學和物理上的問題,經常會花上愛因斯坦好幾天的時間,但是他還是非常喜愛孩子,樂於做孩子的朋友。不論這些孩子寫信給愛因斯坦,是為了學校老師指定的作業、好奇心使然,或者只是因為父母的鼓勵,他們的信有趣、感人、甚至有時顯露出孩子的早熟。 書中許多珍貴的照片,像是愛因斯坦與孩童的合照、他戴著印地安的頭飾、手拿著愛因斯坦傀儡玩偶、或腳穿毛茸茸的拖鞋,都為信件的文字增色許多。書中的許多照片,同樣也是在這本書裡第一次公開。本書的編排方式,是以愛因斯坦的孫女伊芙琳(Evelyn Einstein)的前言做為導引,然後介紹愛因斯坦的傳記和生平大事年表,以及研究愛因斯坦的學者羅勃‧舒曼(Robert Schulmann),所作一篇以愛因斯坦教育理念為題的文章,相信一定會深受老師、家長、和所有未來想當科學家的孩子喜愛。

作者資料

艾莉絲.卡拉普利斯(Alice Calaprice)

愛因斯坦文獻計畫(Einstein Papers Project)資深編輯,協助將愛因斯坦的論文、出版文章、公開演講等言論彙整為《愛因斯坦全集》(Collected Papers of Albert Einstein)。專注於研究愛因斯坦的言論與思想,著有多本與愛因斯坦思想相關的書,包括《愛因斯坦百科》、《親愛的愛因斯坦教授》等。

基本資料

作者:艾莉絲.卡拉普利斯(Alice Calaprice) 譯者:楊小慧 出版社:三言社 出版日期:2004-07-27 ISBN:9789867581105 城邦書號:1JA009C 規格:192頁 / 17cm×20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