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套書館 > 人文藝術
屍體.解剖:想問又說不出口的有關屍體疑問(3冊)
left
right
  • 已售完,補書中
    貨到通知我

內容簡介

屍體.解剖:想問又說不出口的有關屍體疑問(3冊) 犯罪手法系列——法醫科學研究室:鑑識搜查最前線, 解剖八百萬種死法 為鑑識科學著迷? 缺乏全職法醫的工具和所受的訓練, 並不意謂著你無法了解犯罪現場調查的一切。 從指紋、纖維、血液到彈道分析,你將走過抽絲剝繭的過程,從最微小的線索中解讀最重大的訊息,還會學到好萊塢哪裡搞錯了,真實世界中的鑑識專家每天又是怎麼工作的,更有甚者,他們的領域遍及解剖學、生理學、藥理學、昆蟲學、人類學、心理學等,族繁不及備載。 法醫.屍體.解剖室:犯罪搜查216問—專業醫生解開神祕病態又稀奇古怪的醫學和鑑識問題 (最新修訂版) D. P. LYLE 「醫生在線」鑑識問答系列 請問醫生: ◎一個人腦袋瓜中槍後,真有可能完全沒出現腦傷,卻出現記憶受損的情況嗎? ◎被人用鏟子擊打會受到哪些傷害? ◎法醫能不能看出被害人生前曾跌落樓梯? ◎犯案時戴的手套會不會留下指紋? ◎凶手以勒頸的方式殺人要多久才會致人於死? ◎怎樣做才能完全毀屍滅跡? 諸多懸疑、刺激、有趣、超乎想像、想問又說不出口的疑問全都在這一本裡! 不過是具屍體:解剖、撞擊、挨子彈,暢銷書作家帶你解開屍體千奇百怪的用途 為了一探屍體在死前與死後的作用,羅區前往南方大學醫學中心解剖室、田納西大學人類學研究中心、韋恩州立大學衝擊研究所等,看屍體的各部位如何被「有效應用」。 做為一位喜愛四處獵奇的「古怪」記者,羅區認為屍體不只是屍體,它能成就不朽的科學成就。 除了推動科學進展,瑪莉‧羅區也在書中大談我們所不知道的死後世界: ◆ 心臟在切斷血源後,還可以跳動1-2分鐘 ◆ 靈魂的重量,不偏不倚是28公克 ◆ 人的頭顱跌下斷頭臺後,還能維持10秒的意識 ◆ 蜜餞人體及木乃伊,在16世紀被當成良藥

作者資料

道格拉斯.萊爾(Douglas P. Lyle)

本身是心臟病學家,也是執業醫生,即使在忙碌的工作之餘,仍不忘持續創作。2005年,以《法醫.屍體.解剖室2:謀殺診斷書》(Forensics and Fiction)獲得麥卡維提獎、愛倫坡獎的殊榮;2013年,更以《法醫.屍體.解剖室:犯罪搜查216問》(More Forensics and Fiction)得到安東尼獎、阿嘉莎獎及愛倫坡獎的肯定,其他非小說作品亦多次入選美國最佳圖書獎,如《法醫.屍體.解剖室3:重返犯罪現場》(Murder & Mayhem)、《鑑識取証天才班》(Forensics For Dummies)等。 萊爾醫生的多部驚悚推理小說,像是《惡魔的遊樂場》(Devil’s Playground)、《盲目測試》(Double Blind)、《慾海醫心》(Royal Pains)等書,也有相當高的評價。他還寫過一篇論文,題為「驚悚片中出現的凡爾納恐怖神祕島:百年必讀」(Jules Verne’s The Mysterious Island appears in Thrillers: 100 Must Reads and his short story)。 他於迪西爾斯大學(DeSales University)教授線上法醫科學課程,並主持Podcast「Criminal Mischief」;個人網站https://writersforensicsblog.wordpress.com,部落格https://www.dplylemd.com/,犯罪與科學廣播節目https://www.dplylemd.com/radio-shows。他曾與知名影集編劇一同工作,如《法律與秩序》(Law and Order)、《CSI 犯罪現場:邁阿密》(CSI: Miami)、《神經妙探》(Monk)、《法外柔情》(Judging Amy)、《冷案》(Cold Case)、《怪醫豪斯》(House)、《靈媒緝凶》(Medium)、《滅罪紅顏》(Women's Murder Club)、《第六感尋人》(1-800-Missing)等片。目前居住在加州。

瑪莉.羅曲(Mary Roach)

有「美國最有趣的科學作家」之稱,擅長以幽默和引人入勝的文字讓一般讀者理解複雜的科學概念。著有多本暢銷科普作品,包括《深入最禁忌的消化道之旅》、《不過是具屍體:解剖、撞擊、挨子彈,暢銷書作家帶你解開屍體千奇百怪的用途》、《一起搞吧!科學與性的奇異交配》、《活見鬼!世上真的有阿飄?科學人的靈異世界之旅》、《不為人知的敵人:科學家如何面對戰爭中的另類殺手》和《打包去火星:NASA太空人瘋狂實境秀》。

基本資料

作者:道格拉斯.萊爾(Douglas P. Lyle)瑪莉.羅曲(Mary Roach) 出版日期:2018-08-21 城邦書號:A2202385SC 規格:平裝 / 單色 / 115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