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宗教
熵翳學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提升能量層級,通曉天地古今 睿智加乘,慧詰必讀 本書熔靈識、醫學新知於一爐。上篇由佛偈之開示切入,論述一切病痛乃源自於人類靈魂能量的消長;彌勒佛言「一切唯心」,強調修練心性能讓身體物質,因靈魂能量的補充而減少病痛。實相與虛相、質能間轉換,微弦即空性,無中能生有。中篇識元道則是研討飲食與人體陰陽的調和,四季變化對於人體的影響,音律平衡人心,練功禪定仁心,用以獲得能量來修補受創的身心靈;而下篇則強調人與自然宇宙間的和諧與連結,透過科學觀點來解釋與論述。

目錄

上篇 單元一 異度心經  第一章 摩訶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原文由來  003 中篇 單元二 識元道  第一章 三魂聚頂 五蘊歸元 悟則病盡  041  第二章 食物性能  051 單元三 識病篇  065 單元四 行深般若大智慧篇  第一章 萬法歸宗  071  第二章 諸空意境 077  第三章 般若能量禪  079 下篇 單元五 人、自然、宇宙的和諧與連結  第一章 情緒、器官與健康  087  第二章 快樂心情能消滅癌細胞   091  第三章 「能量弦」與彼岸、來生、輪迴、涅槃  097  第四章 極端氣候影響人體內氣壓  115 單元六 大虛圓覺  第一章 虛空自在  129  第二章 歸源攝身  143  第三章 生命與覺知  151

序跋

【作者序】
  本書創作機藏源論本心,來自佛偈 般若波羅蜜心經,以及史蒂芬.霍金的平行宇宙論,和近代量子科學的啟發。      天下有道則萬相通,人類的誕生,本就契合大自然而生存,和宇宙萬物一樣,都是由大霹靂無中生有而來,因此佛曰眾生平等,萬物萬相皆當珍惜。      人類之所以為萬物之靈,乃是因為人有意識,能思考,正因我思是故我在,思考能累積知識,知識能夠創造,有了經驗及智慧的傳承,讓人類擁有比其他動物更強大的力量,所以當動物仍在茹毛飲血,人類就懂得以烹飪來享受美食,動物雖然也有著自我的意識和情緒,但是卻不像人類因擁有 阿賴耶識體,能夠不斷的輪迴傳承,縱然大部分人出生後,大都已經遺忘前世記憶,但是人的知識累積仍能讓人不斷的學習與再進化。      只是不論人類如何聰明,面對著大自然的力量,仍舊會生病和老化,所以未來如何預防或減低發病率,再加上傾盡全力抗衡老化,期使人能活得更健康更長久,從而改善生活品質,將是全球人類共同努力的大方向。      由於人們是群居的動物,相處起來便會有七情六慾產生,繼而因受外邪外傷所感,身體就此罹患疾病,因此筆者以《般若波羅蜜心經》為上篇章節是引,期望藉由佛偈之開示,來讓人修身養性,進而達到不病卻病的目的。      中篇識元道,則是研討飲食與人體陰陽的調和,四季變化對於人體的影響,音律平衡人心,練功禪定仁心,用以獲得能量來修補受創的身心靈;而下篇更強調人與自然宇宙間的和諧與連結,並且用科學方法來解釋與論述這樣的一個事實,內容涵蓋雖然龐大,卻是頓悟即通之理,顧盼本書能啟發人心於萬一,甚喜是幸矣。

作者資料

沈博文

北京中醫藥大學基礎醫學院中醫診斷學專業碩士學位畢業。 屏東大仁藥學專科學校(現改制大仁科技大學)畢業。 中醫師國家考試檢定合格。 美國AMCT脊椎醫學鑑識考試合格脊椎DC。 佛光大學生命學研究所整脊醫學培訓師資。 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骨傷科專業委員會第三屆理事會常務理事。 國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藥理學顧問。 健康美全方位醫學美容中心首席醫療顧問。 有德中醫能量醫學美容中心顧問兼執行長。 財團法人永耕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 世界整脊醫學整復總會高雄區總會長兼裁判長。 2015年特色醫技盛世 國醫比賽得獎人。 美國整脊醫學活化器脊醫舒經活化術(台灣區AMCT)創始會員,布希總統御醫最權威整脊名醫Arlan W.Fuhr. DC親自教授學生。

基本資料

作者:沈博文 出版社:城邦印書館 出版日期:2017-01-18 ISBN:9789869410755 城邦書號:3AB1083 規格:精裝 / 單色 / 208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