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傳記 > 文學家
認識薩依德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薩依德是世界學界最具影響力的學者之一,他的學術著作含括文學、文化批評,政治評論,以及支持巴勒斯坦權益等領域,這使他在西方學界佔有一獨特的位置。本書主要在探討及評論薩伊德這些跨諸領域的重要學術著作。本書聚焦於薩伊德所堅持的文學,政治以及文化之間的連結,作者提供了一個完整的概貌,重新評量薩伊德作品的主要場域,勾勒出這些領域之間的連結與矛盾。作者首先檢驗薩伊德後殖民研究的創始文本《東方主義》,詳細檢驗這本代表性著作,討論它所具有的力量及缺點,並接續討論其後的《文化與帝國主義》。作者接著檢視薩伊德處理巴勒斯坦人民的論著,薩氏強調巴勒斯坦式敘述的需要,以反對前以色列對中東的解釋,以及其對美國,以色列,甚至阿拉伯政府所提出的嚴厲批評。作者鎖定討論薩伊德在後殖民研究領域上的重要性,特別是後殖民論述以及後殖民理論,以及他做為一個公眾知識分子的重要性。這本書對研究後殖民主義,文學理論,中東議題,以及對薩伊德有興趣的讀者來說,都是一本有用且有趣的入門書。

作者資料

Valerie Kennedy

土耳其畢爾肯大學(Bilkent University)英語文學系助理教授。

基本資料

作者:Valerie Kennedy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人文 出版日期:2003-06-26 ISBN:9789867691095 城邦書號:RH1069 規格:32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