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健康 > 宗教 > 其他各教
伊斯蘭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自911事件之後,世人都急欲揭開伊斯蘭的神秘面紗,而伊斯蘭的精神與物質也在歐美世界的生活中形成一重要面向。作者認為,沒有哪一個主要宗教曾像伊斯蘭那樣在西方研究中遭受如此的扭曲。而伊斯蘭研究是十分重要的,不僅因它彰顯了十億人的世界觀,更因為伊斯蘭及其文明在歐洲文明的起源和發展過程中,其實占有比一般認定中更為重要的角色。伊斯蘭研究關係著一份來自上帝的訊息,其中蘊含了亞伯拉罕的世界與猶太教,基督教所發展出來的世界之間的歧異。伊斯蘭啟示是亞伯拉罕一神教世界中的第三個,也是最終的啟示,因此此如不對祂進行研究,那麼猶太教,基督教的知識體系將有欠缺。 本書從最重要的兩句見證詞「萬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主的使者」開始,說明伊斯蘭的最後啟示及回歸原初的特點。接著分析伊斯蘭傳統中的統一與分歧,各教派的特性;伊斯蘭的傳播歷史。伊斯蘭的基礎:古蘭經及其經注學,先知穆德默德的言行,聖訓及編纂。伊斯蘭教義如何觀看真主,先知及啟示,天使界,人間世,男與女,宇宙,末世論。伊斯蘭的宗教實踐和制度,伊斯蘭的歷史,伊斯蘭思想學派及其歷史。最後回到當代世界中的伊斯蘭,以及伊斯蘭和其他宗教的歷史相遇。

作者資料

納速爾(Seyyed Hossein Nasr)

世界知名伊斯蘭研究學者。出生於伊朗。1958至1979年擔任德黑蘭大哲學教授。1979年起任美國天普大學伊斯蘭研究教授,現為喬治華盛頓大學伊斯蘭研究教授。著述豐富,著有《知識與神》,《人與自然:現代人的精神危機》,《宗教和自然的秩序》,《現代世界中的聯傳統》,《伊斯蘭的理念與現實》等。

基本資料

作者:納速爾(Seyyed Hossein Nasr)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人文 出版日期:2002-11-28 ISBN:9789867895226 城邦書號:RH1061 規格:24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