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文化研究
古文明七十謎團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聖經中的挪亞方舟、出埃及記是真有其事嗎?羅馬、馬雅等強大文明為何會崩壞?人類對古文明的科學性研究已有數百年的歷史,現在我們對許多懸而未決的疑難,已經有了更可靠的答案。 你有沒有想過,《聖經》中所提到的神話或許真的發生過?你知道為何只有我們智人在演化的浪潮中留存下來,其他眾多人種卻紛紛步上滅亡一途?就算是看似極有優勢的尼安德塔人也是如此?人類的過去滿是未解之謎,這些一直以來讓人困惑的謎究竟有沒有定論?有沒有答案? 繼《古文明七十奇蹟》之後,《古文明七十謎團》再度齊聚首席權威人士於一堂,採用現代科學以及最新的研究,帶領我們踏上探索人類自身的旅程。從源遠流長的神話與傳說故事、石器時代與諸多古老文明中極具爭議性的議題、墓穴之謎、世界各地尚無法解讀的古文字,到充滿爭議的古文明崩解之謎,不僅單純討論事件的真實性,更重要的是,作者整合了醫學、物理學、語言學等各個研究方法,細數前人的研究成果,拋去怪力亂神的迷思與假設,以科學角度指引讀者思考研究的方向。 本書配合大量精彩的照片,與各式豐富的圖表、地圖、圖樣,給予讀者資訊與視覺上的雙重享受,帶領讀者探討人類過去極具爭議性的議題,一窺已消失的世界。 ‧全書共計四百三十一張精美插圖。 ‧由二十八位頂尖專家執筆,利用現代科技,提供相關最新資訊。 ‧深入淺出,體驗古老文明的最佳入門書籍。 ‧AMAZON讀者四顆星推薦。

作者資料

布萊恩.費根(Brian Fagan)

1936年生於英國。世界知名考古學作家,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人類學系榮譽退休教授。曾於1959至1965年於尚比亞的李文斯頓博物館(Livingstone Museum)擔任史前文化研究員,在此期間潛心投入田野調查,專注於非洲史的跨領域研究及遺址保存。1967年開始任教於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直至2004年退休。現與妻女居於加州。 費根致力透過演講和寫作,向一般大眾推廣考古學知識,編有《牛津考古學指南》(The Oxford Companion to Archaeology),是進入考古學的最佳讀物。費根的著作等身,更有多部著作已在台灣出版,包含《聖嬰與文明興衰》、《法老王朝》、《古文明七十發明》等,其中《漫長的夏天》和《歷史上的大暖化》結合了考古學知識與費根對氣候變遷的關注,更是暢銷經典。 長期以來,費根探索氣候對於人類文明與歷史進程的影響,另著有《小冰河時代》(The Little Ice Age)、《星期五的魚》(Fish on Friday)、《長生不老的關鍵:人類與水的歷史》(Elixir: A History of Water and Humankind)等。此外,他從八歲開始練習駕船,至今已是專業好手,其著作《中南加州巡航指南》(Cruising Guide to Central and Southern California)自1979年出版以來不斷再版,是被廣泛參考的航海指南。

基本資料

作者:布萊恩.費根(Brian Fagan)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新世紀家庭圖書館 出版日期:2002-09-30 ISBN:9789867879004 城邦書號:YA1027E 規格:320頁 / 20cm×26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