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藝術設計 > 電影
千禧曼波──電影原著中英文劇本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千禧曼波──電影原著中英文劇本

  • 作者:朱天文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1-10-26
  • 定價:160元

內容簡介

  年輕生命的消耗像是一首風馳電掣的搖滾樂,以熱情洋溢的節奏,瘋狂起始,然後又在某個渾然忘我的時刻,曳然而止。電音感官的放縱、暗夜生涯的浪蕩、過渡愛情的沈淪、江湖義氣的不歸路,都是多少熱血靈魂曾經走過的無悔無憾。   一個年輕女孩活在她自己的異世界裡,寫著虛幻顛簸的年輕故事。迷幻的時序,跳躍的空間,所有事件都在若有似無的混沌裡進行。   女孩名叫Vicky(舒淇飾),帶著五十萬存款,跟小她兩歲的雙魚座男人小豪(段鈞豪飾)拍拖。小豪是無業遊民,以極度自私的方式愛著Vicky。他精準計算著她下班回家的時間,檢查她的各種帳單與手機通話記錄,並且嗅窺她身上的氣味,然後在發現不尋常的蛛絲馬跡之後,歇斯底里地發怒,讓猜疑迷惑了年輕衝動的心智。      兩人這樣互相折磨著,不平衡的戀情難以長久。Vicky為了養小豪而在酒店當公關,她有一群玩伴,帶她在PUB裡認識了捷哥。捷哥年長而成熟,他們在一起像是大哥驕縱著小妹。Vicky開始覺得她需要到另一個世界,於是在一個蒼白的日子裡,她想要離開,離開小豪,離開這個島嶼的不安,她想要逃得遠遠的...   侯孝賢導演的長期合作夥伴,也是知名作家朱天文執筆的《千禧曼波》電影腳本,係以真實故事為基礎。《千禧曼波》是原作六段故事(以及更多延伸的故事)的其中之一。Vicky的過去與雙魚男到底有什麼糾葛,讓他們分分合合?Vicky的迷離異想來自何方?是童年的記憶,還是不可說的秘密?Vicky未來會不會在異國遇見其他心動的男人?下一部的《千禧曼波》還是透過Vicky的眼光詮釋世界嗎?

作者資料

朱天文

一九五六年八月生,山東臨朐人,中山女高、淡江大學英文系畢業,十六歲發表第一篇小說,大學時期開辦三三集刊、三三書坊。二十六歲開始寫電影劇本,為台灣新電影的重要編劇之一。

基本資料

作者:朱天文 出版社:麥田 書系:生活閱讀 出版日期:2001-10-26 ISBN:9789574697250 城邦書號:RD1025 規格:11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