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藝術設計 > 電影
侯麥四季的故事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侯麥四季的故事

  • 作者:黃慧鳳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2-07-08
  • 定價:260元

內容簡介

  許多人都曾經被侯麥的電影感動過,那份感動並不是因為侯麥電影的情節有多吸引人,也不是因為其表現的形式有多驚人。相反地,侯麥的電影向來極為樸實、簡單、自然,既沒有華麗的場景服裝,也沒有炫目的聲光特效,更沒有曲折離奇的複雜情節。但是,正是因為這份清麗脫俗的「極簡主義」(minimalism) 及主角間理性感性兼備的哲學情感思辯,造就了侯麥電影獨有的魅力。於是,看侯麥電影,不再只是單純地享受一個虛擬的影像世界,反倒像是走入主角栩栩如生的真實生活,我們將驀然發現那份觀看的感動原來源自於導演對生命、人群生生不息的熱愛及歌頌。   今年五月、六月,侯麥導演的四季即將在台上映。《四季的故事》是侯麥最新一系列的作品,由四季春、夏、秋、冬為不同拍攝的季節背景,衍生出四部充滿哲理但又極為平易近人的輕喜劇。如同早年的電影風格一樣,四季中仍舊處處充滿「侯麥式」清新雋永的對白、如詩如畫的自然景致,和如同真實人物般的角色設計。探討的是侯麥向來最感興趣的男人與女人間對「友誼」和「愛情」的定義與曖昧關係、「性」與「愛」的道德界限,和主人翁對自我信念的堅持。   本書作者親赴法國專訪侯麥,對侯麥其人其事有第一手報導。作者同時邀集國內幾位知名的影評人,如藍祖蔚、鴻鴻、曹玉玲等,以及侯麥的工作夥伴,分析討論侯麥以及《四季的故事》,最後,作者摘錄了《四季的故事》劇本的雋永對白,以中、法對照的方式呈現。

作者資料

黃慧鳳

影評人,馬賽影展台灣代言人,在大學教電影。

基本資料

作者:黃慧鳳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影音館 出版日期:2002-07-08 ISBN:9789867895486 城邦書號:RD7003 規格:27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