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歐美文學
窮山惡水美國夢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強納森‧雷班〕行走的是美國大西部裡最空曠無人的蒙大拿州……但他就有本事在這空無一物的大地,變出一個一個故事來,鐵路的故事,小城的故事,拓荒者的故事,公地放領的故事,廢棄學校的殘書的故事,酒吧裡聽來的故事……。然後,這些故事解構了我們熟悉的景與物,竟交織成一場美國開拓時代的夢想與幻滅,一場時空交錯的旅行敘述,最後歷史上尋夢者的幻滅變成了旅行者的幻滅,而旅行者的失落又變成傾聽者(也就是做為讀者的我們)更深沈的失落,慨嘆世事的無情與真實的殘酷。一部追索舊蹤的旅行敘述,最後竟然能成為對美國歷史的反省,對自身來歷的回顧,以及對「美國夢」的重新批判檢驗,不能不讓人佩服作者的才氣了。…… 雷班的旅行文學是立體的,有場景,有歷史,有活在其中的人物,更有敘述者自己的追憶,又精緻又細膩。它也許不會讓你讀完馬上想去那裡旅行,但它讓你終卷掩面,想了解自己出身與文化的來歷。一旦讀過了這樣寶石似的旅行文學,再要你閱讀眾多平庸的旅行作品,你可能就失去了興致。」──詹宏志 「一部燦爛的經典之作,一本明晰、耀眼、感人的書。」──《每日電訊報》 「雷班的旅程,穿越曾滿盈樂觀的空曠景觀,透露美國人的天真開始變調時所發生的一切。一個在絕佳文筆下誕生、引人入勝的故事。」──《觀察家》 「中庸與耐心讓《窮山惡水美國夢》不同於雷班先生的其他著作……對此一複雜國度具有一種親切的公道,它提醒讀者,美國是如何不斷依賴其移民的樂觀天性滋養茁壯。」 ──《紐約時報書評》 「熱情、精確、感情洋溢,雷班寫了一部新型社會史,記述被人遺忘的凡俗時刻。」──《箴言》(Maxim) 「一位敏銳的作家,謹慎地走過與自己本身的生命同樣具有挑戰性的人生道路……關於美國人性及其孤寂曠野的完美寫真。」──《文學評論》(Literary Review) 「強納森.雷班新書的問世,好似倏乎到來的彗星。天空緩緩開啟,突然間,在奇光萬丈的運行軌道上,出現一個來自未知世界的傑出新人……《窮山惡水美國夢》是最佳的旅遊書類:考證嚴謹,敏感,聰慧,悲憫,幽默,文筆激勵人心……一部成功之作。」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 「對二十世紀初殖民於東蒙大拿的移民所遭逢的命運所進行的一場令人難忘的探究。這是美國夢化為泡影的經典故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

作者資料

強納森‧雷班(Jonason Raban)

一九四二年生於英國諾福克郡(Norfolk)。著有《柔城》(Soft City, 1974)、《阿拉伯》(Arabia, 1979)、《舊日榮耀》(Old Glory, 1982)、《陌生之地》(Foreign Land, 1985)、《沿岸航行》(Coasting, 1986)、《為愛與財富》(For Love and Money, 1989)、《上帝、人和柴契爾夫人》(God, Man, and Mrs. Thatcher, 1989)、《尋找傷心先生》(Hunting Mister Heartbreak, 1990)、《窮山惡水美國夢》(Bad Land, 1997)、《水路入朱諾》(Passage to Juneau, 1999)等書,並參與《牛津海事書》(Oxford Book of the Sea, 1992)的編輯工作。 雷班曾榮獲一九八二年海涅曼文學獎、一九八一年及一九九一年的湯瑪斯.庫克旅行文學獎,以及華盛頓州政府文藝獎;一九九六年,《窮山惡水美國夢》一書除榮登紐約時報年度編輯選書外,並獲得太平洋西北書商獎、美西非小說創意獎,以及美國國家書評獎最佳非小說總類獎。 雷班於一九九○年從倫敦遷居美國,目前與妻女定居在西雅圖。

基本資料

作者:強納森‧雷班(Jonason Raban) 出版社:馬可孛羅 書系:當代名家旅行文學 出版日期:2001-11-20 ISBN:9789578278738 城邦書號:MM1042 規格:36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