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文化研究
法國新戲劇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六○年代時期,「新戲劇」對法國傳統戲劇而言,原帶有挑釁的意味.但如今當代戲劇已相當口語化,完全摒棄文縐縐的書寫方式,新戲劇評論亦隨之而生.本書的研究試圖強調所有利於戲劇新定義的發展,它可由以下三元素所成:1.戲劇評論,2.導演,3.觀眾。而且,這些元素不該獨立存在,而是同時相融於每個創作階段。全書分為兩篇論述法國新戲劇,第一篇〈新戲劇評論〉,由前衛戲劇聯盟的角度來探討新戲劇,並介紹新戲劇的不同形式、嘲諷劇、寫實劇與政治劇;雖然前衛劇有許多內在的限制與矛盾,但它確實名正言順屬於新戲劇,因為它開拓了新戲劇評論。第二篇〈戲劇與大眾〉,則分析戲劇的新情勢,探討戲劇的普及與流行劇.

作者資料

米歇爾.柯樊(Michel Corvin)

《法國戲劇字典》主編,巴黎第三大學戲劇研究所教授, 現已退休。

基本資料

作者:米歇爾.柯樊(Michel Corvin) 譯者:阮若缺 出版社:麥田 書系:法國文化叢書 出版日期:2002-05-10 ISBN:9789867895103 城邦書號:RF4007 規格:224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