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休閒嗜好 > 命理
笑傲食林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笑傲食林

  • 作者:朱振藩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1-09-26
  • 定價:240元

內容簡介

  台灣的飲食可說是集五湖四海、納百川而成的。再加上本地原有的美味料理,台灣已然成為美食的天堂。本書所介紹的美食典故,全部都是在台灣吃得到的。作者細數每一道佳餚的緣起、發展、演變、特色,以及在台灣,要到哪裡才吃得到。   第一部份「寶島新食風」介紹台灣近幾年來流行的美點,如小籠湯包、天津湯包、日式咖哩、和果子、拉麵……;第二部份介紹台灣目前當紅的上海菜,十大經典名菜,尤其不能錯過;第三部份介紹台灣的饕家名士的飲食經;第四部份介紹令人耳目一新的奇菜大觀;第五部份尤為本書的重頭戲,介紹的是全台灣各式美味料理中的翹楚。飲食不在名貴,而在味美,要物超所值,這些食店的超棒美食,絕對會讓嘗者大呼不虛此行。

作者資料

朱振藩

平生雅好文史,酷愛書法,喜讀兵書,尤醉心於美酒佳餚,以「愛吃、能吃、敢吃、懂吃」著稱。涉獵極廣,除飲食外,對相術、命理、風水等皆有深入研究。曾教授過面相、書法、飲食、謀略等課程,並陸續在各報章雜誌廣開有關飲食、面相及風水等專欄。 「食之聖者也」,簡稱「食聖」,又號「現代食神」、「台灣首席美味鑑賞大師」。 於飲食一道,敢為天下先,雖千萬里亦往矣,且食量恢宏,品過佳肴逾萬道、美酒過千種;知味識味,究飲食之源,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著作達四十部以上,飲食類為大宗,近作有《饕掏不絕》、《識味》、《識相》、《點食成經》、《六畜興旺》、《味外之味》、《新版食林外史》等等。 曾任台北市政府「孔廟再生計畫」顧問(其間推廣台北儒家菜)、百彥餐飲學苑「儒道特色餐飲專案」顧問,以及中央研究院「筆墨譚心(延闓日記)網站」專案撰稿;先後在多地的報章雜誌廣開專欄達二十餘個;屢屢受邀演講、品評、參訪、交流。

基本資料

作者:朱振藩 出版社:麥田 書系:朱振藩談食說藝 出版日期:2001-09-26 ISBN:9789574696666 城邦書號:RD6002 規格:28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