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運動/戶外活動
高爾夫選手都在做的體能鍛鍊:每天偷練五分鐘,讓你打出好桿數、告別高差點!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高爾夫選手都在做的體能鍛鍊:每天偷練五分鐘,讓你打出好桿數、告別高差點!

  • 作者:石渡俊彥
  •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 出版日期:2013-05-08
  • 定價:280元

內容簡介

國內第一本專為高爾夫運動打造的肌力訓練方法,由指導日本知名高爾夫選手——中島常幸、服部道子的專業教練親身示範,只要早晚練習五分鐘,大幅增加身體扭轉力與靈活度! 要打好高爾夫球,仰賴許多站立、瞄球、揮桿姿勢等技術,但各類技巧與秘訣若沒有相關肌力與體力的配合,再怎麼練也無法達到心中想要的完美揮桿。 肩胛骨僵硬,球當然飛不遠、不穩定;胸肌的柔軟度,則是影響揮桿弧度是否穩定的重要因素;而只要懂得強化身體重心,任何傾斜的場地你都能穩定短擊。 本書是由高爾夫知名教練——石渡俊彥所設計的體能鍛鍊方法,在日本球壇中廣受歡迎,書中用清楚的圖示解析高爾夫各種動作所運用到的肌肉群與骨骼,讓讀者清楚瞭解各項動作鍛鍊的目的。84種隨時隨地都能做的簡易鍛鍊方式,讓你精準練出高爾夫所需的柔軟度、肌力與持久力。 不論你是高爾夫的新手或資深老手,只要跟著本書早晚練習五分鐘,不僅幫助你有效免除肩膀僵硬、腰痛等運動傷害,更能鍛鍊出柔軟度高且堅實的體能,讓你盡情享受揮桿樂趣,大幅提升高爾夫球的「飛行距離」! 【名家推薦】 ◎何飛鵬(高爾夫雜誌國際中文版 創辦人) ◎鄭君仲(高爾夫雜誌國際中文版 編輯主任) ◎呂西均(高球名將、ESPN球評) 【好評推薦】 「本書精確地將各類肌肉群與高爾夫動作結合分析,並且提供許多實用又不難的鍛鍊方式,讓體能與技巧能相輔相成。」——何飛鵬 「日本人向來擅於將複雜的觀念或知識條理化、圖解化。本書為日本資深高爾夫教練設計的健身訓練,除了相關概念的解說,更有清楚的動作圖解步驟,讓讀者可以輕鬆地理解並實際操作,是想要提升場上表現的高爾夫球友值得一看的實用好書。」——鄭君仲 「體能鍛鍊是運動表現的延長。也是最有效的支撐。」——呂西均

目錄

前言

第一章 了解自己的身體

‧(1)一定要學會管理好自己的身體
‧(2)測量腳力的方法
‧(3)依體型的不同,揮桿動作也不一樣
‧(4)身體的動作不只是直線進行
‧(5)肩胛骨是身體的第二副骨盤
‧(6)什麼是正確姿勢?
‧(7)保持良好的體態,才能維持S曲線
‧(8)肌肉也有陰陽的分別
‧專欄 背肌與腹肌的關係

第二章 身體老化也會影響球技

‧(1)生活習慣決定體力年齡
‧(2)技術與體力的關係
‧(3)站立是瞄準擊球,步行是揮桿
‧(4)很多高爾夫愛好者都有四十肩、五十肩的毛病
‧(5)大步走能提升球的飛行距離
‧(6)跳一下能讓球飛得更遠
‧專欄 提升肌肉柔軟度

第三章 打造身體的三大營養素
‧(1)什麼是三大營養素?
‧(2)超有效的手臂鍛鍊法
‧(3)強化肌肉持久力
‧(4)有氧運動就從大步走做起
‧(5)一切先從暖身開始
‧專欄 最好找個專屬教練

第四章 高爾夫伸展操
◎頸部
‧(1)頸部的伸展操
◎上半身
‧(1)肩胛骨的伸展操
‧(2)胸部的伸展操
‧(3)手腕的伸展操
‧(4)手肘的伸展操
‧(5)利用牆壁
‧(6)利用泡棉滾筒
◎下半身
‧(1)大腿內側的伸展操
‧(2)阿基里斯腱的伸展操
‧(3)利用墊子
‧(4)髖關節的伸展操
‧(5)大腿內側的伸展操
‧(6)腰背部的伸展操
‧(7)臀部與腰部的伸展操
‧(8)利用椅子
◎專欄 為何按摩後,還是無法徹底改善肌肉僵硬的毛病?

第五章 享受揮桿樂趣的體能訓練
◎頸部
◎頸部的鍛鍊方式
◎上半身

‧(1)肩部的鍛鍊方式
‧(2)肩胛骨的鍛鍊方式
‧(3)手臂的鍛鍊方式
‧(4)上半身的整體鍛鍊
◎軀幹
◎軀幹的鍛鍊方式
◎下半身
◎下半身的鍛鍊方式


附錄●輕鬆實用的高爾夫健康操課程表

後記

延伸內容

打好高爾夫,不只擁有人魚線


◎文/何飛鵬(高爾夫雜誌國際中文版創辦人)

  台灣球友多因好玩而打球,聯誼居多,而我認為:就算是業餘球友,對高爾夫的道理多理解也是一種趣味。除了球技的精進之外,近年來台灣高爾夫的體能訓練已逐漸受到重視。空有球技,更要有相關肌力、柔軟度的配合,這樣體能與技巧才能相輔相成,不只提升高爾夫成績,還能擁有令人稱羨的體態。

  我一向倡導「打高爾夫要有研究精神」,當我看到本書作者很精確地將各類肌肉群與高爾夫動作結合分析,並且提供許多實用又不難的鍛鍊方式,這種態度,正是研究精神的代表,也對他的投入極為佩服。

  因此,在這本新書中,我很樂意基於同好,給予祝賀,也鼓勵球友一起享受高爾夫、研究高爾夫、打一輩子好球,球技與體能日日進步,讓台灣在世界高球中占有一席之地。

作者資料

石渡俊彥

日本知名專業高爾夫球教練,曾指導過包含服部道子(曾獲日本女子巡迴賽年度最佳球員)、中島常幸(日本高爾夫球巡迴賽四屆賞金王)等多位職業高球選手。以融合PNF(本體感覺神經誘發治療)、復健、鍛鍊等方式的自創理論,以及獨有的「石渡式揮桿修正法」,成功訓練許多高爾夫選手及一般人士,也幫助許多受過傷的高爾夫選手重回球場。 榮獲日本高爾夫文摘頒發的「Lesson of the year」大獎,現活躍日本NHK、Golf network、BS-TBS各大電視及廣播節目,同時為ALBA、Pargolf、TARZAN等高爾夫球雜誌撰寫專欄。 目前為運動整療研究所所長,著有《從40歲開始的體能改造鍛鍊法》、《石渡俊彥的機能性高爾夫》等多項書籍與DVD。

基本資料

作者:石渡俊彥 譯者:楊明綺(Mickey Yang)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健康管理小百科 出版日期:2013-05-08 ISBN:9789862621455 城邦書號:YM2415 規格:平裝 / 單色 / 128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