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經濟/趨勢 > 趨勢
台灣矽谷淘金夢:科學園區就業手冊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台灣矽谷淘金夢:科學園區就業手冊

  • 作者:王仕琦
  • 出版社:商周出版
  • 出版日期:1998-06-01
  • 定價:199元

內容簡介

勇敢邁入科學園區大門 當記者快一年,主跑新竹科學園區產業,又在園區讀書就業前後十餘年,常覺得有點「身在此山中」的迷惑,不覺得科學園區有多大的吸引力,一直到去年台積電台南科學園區動土的典禮上,「鄉親父老」殷殷期盼高科技產業能在南部落地生根的懇切溢於言表,才覺新竹科學園區已是許多人心目中無可動搖的神話。 科學園區的就業熱潮正方興未艾,每次舉辦的徵才博覽會,往往吸引成千上萬想要進入園區工作的「築夢者」前往,不管是碰碰運氣也好,還是爭取曝光機會也罷,許多朋友彷彿對於科學園區的工作機會有著太多的憧憬,卻沒有足夠的了解與認識。道聽途說或是刻皮印象常充斥在求職現場,而針對一家公司擠破的後果卻往往不得其門而入,這樣的現象讓我興起為讀者寫一本《台灣矽谷淘金夢》這樣的書,盼能讓有志之士更能掌握機會與自我實力,完成投身高科技產業的夢想。 本身所要闡明的不是花招,而是紮紮實實對科學園區謀職工作過程的整理與實戰建議,包括許多不為人知的面試訣竅、應徵策略、心理準備、福利待遇、工作環境、熱門公司情報、及成功的淘金故事等,在這其中有許多資訊,是各企業人事主管的選才準則,也有過來人的心得經驗。 這本書與其說在介紹如何科學園區求職就業,還不如說在勾勒一幅比較通俗易懂的科學園區全貌。相信未來一定有更多介紹科學園區各種故事的書籍出版,屆時高科技產業「就業者天堂」的圖像應該有更「落入凡間」式的解讀。謝謝所有在我熬煮這些文字期間,提供資訊及鼓勵我的朋友。同時準備報社每日截稿及編輯催稿的生活的確辛勞,但希望本書對台灣高科技產業發展有一絲頁獻,人人都成就自己理想的好機會!

作者資料

王仕琦

女,1969年生,政大新聞系,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新聞研究所畢。 曾任:工研院電通所公共關係管理師,科學園中德電子材料公司公關管理師。 現任:工商時報科技新聞組駐新竹科學園區記者。

基本資料

作者:王仕琦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新商周叢書 出版日期:1998-06-01 ISBN:9789576671302 城邦書號:BW0027 規格:264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