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運動/戶外活動
一雙慢跑鞋:一年內完成42K馬拉松訓練計畫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一雙慢跑鞋:一年內完成42K馬拉松訓練計畫

  • 作者:高志明
  • 出版社:創意市集
  • 出版日期:2016-05-26
  • 定價:320元
  • 購買電子書,由此去!

內容簡介

跑過的路不會背叛 時間是伴侶,里程是情人 汗水是付出,成績是回饋 自我挑戰: (迷你馬)à (半馬)à (全馬)選擇自己可承受的里程數,為自己設定目標。 平時練習該怎麼練?該如何選擇適合的練習場地?高手就在你身邊,跑者不藏私通通大公開。 撞牆期怎麼突破?從心理到生理層面全面剖析,讓你的跑馬成績再提升。 台灣經典賽事經驗傳承與分享:跑馬選手不可錯過的賽道還有獎牌獎盃。 實用小拉頁,教你善用配速表、練習表。

目錄

緣起:為何而跑 第一篇:【基礎馬拉松課程】。 第一課 開始 第二課 腳步 第三課 呼吸 第四課 訓練 第五課 紀錄 第六課 姿勢 第七課 熱身 第八課 緩和 第九課 傷痛 第十課 参賽 第十一課 半馬的18周訓練計畫 第十二課 全馬的16周訓練計畫 第二篇:【馬拉松知識】 這裡有常見的馬拉松知識與分享 跑步路線與地點 關於跑步機 每天跑好還是隔天跑好? 人應該赤腳跑嗎? 休息為了跑更長遠的路 賽前的減量練習很重要! 馬拉松需要裝備? 真的?! 馬拉松與天氣 耐熱訓練 雨天怎麼跑? 低溫下的跑步訓練 馬拉松需要用不同的姿勢 如何提高跑步效率 再說跑姿──關於腳的著地 再說跑姿──關於腳步 再說跑姿──關於步頻 馬拉松密碼:乳酸門檻 馬拉松數據解密──心率篇 關於跑步效率指數 〈生活&健康〉 競速比過量容易受傷 跑者的腳指甲怎麼了? 如何寶貝自己的膝蓋? 與腳底水泡說Bye-Bye!! 你的腳跟會痛嗎?(腳底筋膜的處置與預防) 聆聽自己的身體訊號 第三篇:【升級課程】 幫助你如何更有效率及讓你的馬拉松成績可以進步。 馬拉松半馬與全馬差很大 度過艱難的撞牆期 上坡與下坡跑步技巧 如何使用慣性跑步 馬拉松的跑走策略 掌握全程馬拉松的配速 跨越馬拉松的鴻溝 後段班跑者也可以更輕鬆完成全馬 如何輕鬆跑進4小時(SUB4) 跑者心理素質訓練 第四篇:【馬拉松賽事】 富邦馬拉松 太魯閣馬拉松 香港馬拉松 櫻花馬拉松 萬金石馬拉松 台北國道馬拉松

延伸內容

推薦序1
◎文/詹宇豪(兩岸三地最速藝人)   若要由我來幫高志明大哥取一個稱號,我覺得除了「跑步計算機」之外,沒有更適合他的了。 因為高大哥對於跑步的精密計算程度,實在準確又有效率之驚人! 而本書裡面有一篇文「如何輕鬆跑進四小時」老實說,我在兩年前全馬還沒Sub4的時候也曾經參考過這篇文章來練習,後來也的確在萬金石馬拉松順利破4了!目前PB是3小時22分(2016/3/20所創)。 本書後篇還有許多高大哥路跑賽的實戰心得,也給了想要參加同場比賽的跑友們增加了許多「未跑先體驗」之實戰經驗。
推薦序2
◎文/鄭匡寓(Don1don動一動 運動媒體總編輯)   這是一本跑者不應該錯過且值得反覆閱讀的書,也是少數一本台灣跑者自己經過親身試驗與反覆考察,進而累積許多豐富經驗與知識的運動書籍。   2010年才開始跑步的高志明,2011年就在「東吳大學國際超級馬拉松12小時賽」以125公里奪下佳績,2012年甚至跑出了130公里的驚人紀錄,能量不隨年齡而稍退,2015年他在「香港健絡通12小時超馬賽」跑出個人新紀錄137公里,也是台灣唯一一個連續六年(2011-2016年)都能在12小時賽跑出國家級紀錄(117公里)以上、逐年跨越125公里的選手。   高志明熱情地分享了多年來的訓練知識與心得,鼓舞更多參與健康運動與享受跑步。書本的出版彷彿是在混沌大地上繪製了地圖般,瞬間讓大地與世界都有脈絡可依循。有如精華摘錄的本書,無論是初學者或是進階跑者都能從中有所收穫。   指南書與工具書的差異在於:工具書是針對某個項目做深底的鑽研,而指南書則是廣泛地引導出不同的方向與目標。《一雙慢跑鞋》不只可作為跑步的工作書,更可以做為有意願挑戰自我、培養健康運動習慣,引領出不同的眼界與角度,是本廣博且深邃的好書。   「善行無轍跡,善言無瑕謫。」──《道德經》第二十七章。   我剛開始跑步的2011年,從網路搜尋到高志明大哥的網誌『愛上馬拉松』,高大哥是非常實事求是的人,把自己吸收並內化的訓練知識、賽事心得等點滴紀錄透過網誌分享給每一個讀者。非常高興這本書的出版,也非常樂意推薦給身邊的每一個有意願跑步的朋友。
推薦序3
◎文/吳勝銘(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跑者協會 理事長)   路跑運動逐漸在市民生活裡扎根,跑者們跟隨個人不同的喜好開始朝向多元發展,對許多人來講,馬拉松運動可以是很簡單,只要深入了解本身的能力而用對了方法,跑步就會顯得很有趣。跑步的目可以有很多,儘管是初學入門者或經驗老手,藉由跑步可以創造本身的安全、健康、舒適、旅遊等及永續的運動生活環境(避免受傷)。   高志明先生以本身練跑經歷來分享他的馬拉松知識及訓練方法《一雙慢跑鞋:一年內完成42K馬拉松訓練計畫》。書中很詳細的分享給讀者,跑馬拉松要如何訓練、準備、裝備穿著、比賽策略和循序漸進等方法。跑步是不受年齡限制,場地亦不受限制,隨時隨地(anytime、anywhere)都可以去做訓練,用對了方法可以減少受傷,體能也會越跑越好。

作者資料

高志明

網誌:愛上馬拉松(http://blog.xuite.net/andykao88/twblog) 跑齡5年(2010開始) 2010初馬(台南馬拉松3小時55分) 馬拉松70+場,最佳成績3小時04分(2014國道馬拉松) 超馬賽事成績: 2012年東吳12小時130km(第2名) 2013年高雄12小時129km(第2名) 2014年12小時賽大滿貫(台北嘉年華/高雄/新竹) 2014年亞洲盃100公里國際超馬賽(第5名) 2015年香港12小時國際賽137km(第2名) IAU M50國際12小時分齡紀錄 2015年北大12小時133km(第2名) 2015年高雄12小時賽130.5km(第1名)

基本資料

作者:高志明 出版社:創意市集 書系:樂活人生 出版日期:2016-05-26 ISBN:9789869279925 城邦書號:2AF708 規格:平裝 / 部分彩色 / 224頁 / 17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