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艾蜜莉.狄金生詩選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一、作品特色   著名文學評論家、《西方正典》的作者哈洛.卜倫,曾讚譽艾蜜莉.狄金生是除莎士比亞之外,西方最具原創性的詩人。這位十九世紀美國孤獨女詩人,以隱居生活的孤獨關照,祕密寫下一千七百多首詩,其清純的胸懷與透徹的視境,提煉出憂傷與喜悅的智慧,提醒讀者在面對人生的苦重深謎時,靈魂的遼闊與包容和真摯的重要。 二、本書特色 1.狄金生的詩集在1890年出版後意外地大受歡迎,當時的編輯為迎合讀者的口味,將她的詩做了很多修改,完整的版本一直到1955年經哈佛大學教授江森(Thomas Johnson)重新編輯才得以呈現在世人面前。本書即是根據此版本挑出最重要的五十首代表詩作,並經哈佛大學出版社正式授權出版,是目前台灣第一本最完整的狄金生詩選。 2.本書選錄的詩作是由耶魯大學博士Mr.Lytle與其得意門生董恆秀小姐,花費十年的時間共同翻譯完成。每首詩均為中英對照,詩後有詳盡的解說與賞析。書末並附有年表與相關文章供讀者參考。 3.本書並有東吳大學英文系副教授林建隆的專文推薦。

作者資料

艾蜜莉.狄金生(Emily Dickinson)

美國著名女詩人,1830年生於麻省罕姆斯特,自30歲後漸不出戶,過著隱居的生活。她終生未嫁,並清一色地只穿白色的衣服。在嬝盂P寫詩的純粹生活中,她悄悄寫下1776首詩,除了7首未具名的詩作之外,生前未發表過任何作品,死後才由他人整理出版。她的詩作不求順暢,不按一般語法,呈現出靈魂的多面,在思想與形式方面都表現出極大的獨創性,對20世紀的文哲、電影與藝術影響深遠。

基本資料

作者:艾蜜莉.狄金生(Emily Dickinson) 譯者:George Lyt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經典文學 出版日期:2000-06-25 ISBN:9789570337822 城邦書號:YL1014 規格:320頁 / 13.5cm×20.9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