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文化研究
知識的考掘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什麼是知識?知識如何產生、發展、改變或消失?傅柯是當代歐洲文化、思想史最受矚目的學者之一,他拆解西方理性迷思,質疑歷史法則邏輯,重普知識衍生、傳佈的脈絡。相對於傳統史學,其「考掘學」將歷史流程空間化、暴露知識體系的斷層,從而顯示意義、法理、道統的權宜性與擴散性;立論曲折,引人思辯,是觀察世紀末西方人文現象的重要入門。

作者資料

米歇.傅柯(Michel Foucault)

一九六二年生於法國普瓦提埃﹝Poitiers﹞,他在世界釵h大學做過演講,曾任德國漢堡的法國研究院主任及克萊蒙費朗﹝Clermond-Ferrand﹞大學文學院哲學研究所主任。他經常為法國報刊集評論性刊物撰文,且曾擔任法國最有名望的學府─法蘭西學院「歷史和思想系統」教授一職。 除了他的經典著述《文明與瘋狂》外,其著作有《事物的類別》、《性意識史》三卷、《診療所的誕生》、《戒律與懲罰》、《尼采、宗譜、歷史》及《知識的考掘》等。 傅柯於一九八四年去世。

基本資料

作者:米歇.傅柯(Michel Foucault) 譯者:王德威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人文 出版日期:1993-07-31 ISBN:9789577081193 城邦書號:RH1002 規格:373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