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傳記 > 政治家
戰略家漢尼拔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這是一部漢尼拔的傳記。漢尼拔,由於在布匿克戰爭時,率領迦太基軍隊突襲羅馬而得名;他也是歷史上少數幾位以戰敗出名的將領之一。漢尼拔於西元前218年發動攻擊(還包括他率領象群越過阿爾卑斯山脈的著名事蹟),可說是古代歷史中最勇敢也最悲慘的一役。羅馬也是在擊敗漢尼拔之後,才得以將勢力伸入地中海,建立稱霸歐洲的羅馬共和國。   本書深入探索漢尼拔的性格與事業,並指出他作為西班牙迦太基軍隊的將領,如何蓄意的發動第二次布匿克戰爭,企圖一雪其之前敗於羅馬之恨。他行過阿爾卑斯,然後想從羅馬手中奪走義大利,這長達十餘年的征戰,具有無可避免的、悲劇性的魅力。在古希臘世界的舞台上,是對羅馬人的憎恨,驅策著漢尼拔的所作所為。他最後自殺以免成為羅馬的階下囚。   直到今天,關於漢尼拔的種種事蹟,都只是出於羅馬的觀點。在這本書裡,朗塞爾教授以他對迦太基的深厚認識,來解析漢尼拔的複雜性格,以及他那個時代的內在動力。針對這個古代歷史中最具有吸引力的人物,本書可說是最可靠的一本傳記,並對於希臘世界的沒落、羅馬的興起這段風起雲湧的時代,本書也提供了全新的觀點。

作者資料

瑟吉.朗塞爾(Serge Lancel)

為法國格勒諾勃大學(University of Grenoble)考古學教授。過去三十年他陸續挖掘並發表了不少迦太基的古代出土文物,而且是拜薩山(Byrsa,迦太基一處重要據點、要地)考古工作的負責人。他著有《迦太基(Carthage)》一書。

基本資料

作者:瑟吉.朗塞爾(Serge Lancel) 出版社:麥田 書系:軍事叢書 出版日期:2001-08-31 ISBN:9789574695911 城邦書號:RM1102 規格:40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