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親子教養
換個語氣,換句話說,孩子才不會嫌你囉嗦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換個語氣,換句話說,孩子才不會嫌你囉嗦

  • 作者:汐見稔幸
  • 出版社:新手父母
  • 出版日期:2012-06-25
  • 定價:250元

內容簡介

這樣說,青少年會願意聽你的! 面對青春期孩子的父母與師長要更有耐心及智慧,當孩子的行為表現讓你感到頭痛時切莫抓狂失控,只要懂得「換句話說」適時轉換說話態度與口氣,就能緩和氣氛、讓孩子願意聽,有衝勁,更上進! 青春期的孩子並不適合責罵教育,愈是緊迫釘人,只會讓孩子失去衝勁與信心,從旁支持才是正解! ◎如果孩子成績不理想應該這麼說: 「沒關係,下次再努力!之後再嘗試別的挑戰。」──將責罵轉變成重新調整目標 ◎如果孩子不知讀書方法而煩惱時應該這麼說: 「我們一起來想辨法吧! 這麼做應該就沒問題吧!」──將批評及否定轉變成正向支持 ◎如果孩子不想唸書只想打電動時應該這麼說: 「你可以自己做決定,但要做好時間管理並且負責。」──將強迫學習轉變成自我期許r ◎如果孩子感到生活有煩惱或疲累時應該這麼說: 「這樣忙碌的生活,很充實很棒喔!繼續加油!」──用愉快的話題取代一起煩惱 寫給青春期父母的有效教養書,讓您也能教出充滿自信、會思考、具競爭力與學習力的孩子! 與其幫孩子做決定,不如讓他自己決定 父母只要當灌溉孩子的肥料,沒有偉大的必要。 就算失敗了,父母也永遠都要做孩子的啦啦隊。 朋友是孩子第一個做的決定,父母應予以信任。 與其幫孩子做,不如讓他學習自己動手 想培養獨立的孩子,就應該慢慢增加他負責的事。 讓孩子做家事是幫助他未來自立更生的重要練習。 發現孩子讀書之外的長處,每個孩子有他的強項。 與其叫孩子認真念書,不如讓他花心思玩 父母無法當孩子的家教,不要企圖指導他的課業。 多接觸大自然,讓孩子擁有活著真好的實際體驗。 生活中花時間構思怎麼玩,是培養思考的好方法。

作者資料

汐見稔幸

東京大學教育學院畢業,東京大學博士課程修畢。歷任東京大學研究所教育學研究科教授,自2007年4月起擔任白梅學園大學教授及副校長,該年十月起擔任校長。專攻教育學、教育人類學、育兒學。認為育兒學或保育學屬於綜合性人類學,並將教育學定位為包含生產與育兒在內之人格養成之學,以將其系統化為職志。 由於有和太太共同照顧三個孩子的經驗,讓他呼籲爸爸應該加入太太的育兒大計。 【經歷】 1947年生於日本大阪府。東京大學名譽教授,白梅學園大學及短期大學校長。 現與保育人員共同成立臨床育兒暨保育研究會,並持續定期舉行研究會,同時亦是該研究會發行的育兒雜誌「Educare」的責任編輯。 【著作】 主要著作有《爸爸媽媽才能幫中高中學生的兒女發展的『學習能力』與『生存能力』》、《如何教孩子跨越階級社會的藩籬》(皆主婦之友社出版)、《帶孩子不要發飆不要急》(講談社出版),《孩子的自尊心與家人》(金子書房出版)等多本。

基本資料

作者:汐見稔幸 譯者:李靜宜 出版社:新手父母 書系:好家教 出版日期:2012-06-25 ISBN:9789866616655 城邦書號:SH0082 規格:平裝 / 單色 / 19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