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飲食
優格甜點廚房:32道健康優格食譜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優格甜點廚房:32道健康優格食譜

  • 作者:本間節子
  • 出版社:創意市集
  • 出版日期:2012-03-29
  • 定價:320元

內容簡介

冰淇淋、餅乾、乳酪蛋糕、捲心蛋糕、鬆糕、戚風蛋糕、果凍、提拉米蘇、瑪蓮德、巧克力蛋糕、布丁、馬芬、司康、甜甜圈……,低卡無負擔的美味食譜! 擔心甜點的高熱量對身體造成負擔嗎?即使多麼喜愛品嚐美味的甜點,但卻無法盡情享用,或許,你可以考慮加入「優格」! 優格,是製作各式冷熱點心的最佳拍檔! 本書即介紹各種融入「優格」為材料的精緻甜點,無論是蒸的、烤的、沁涼的甜點,只要加上優格,立刻變得爽口、滑順、柔軟、輕盈。此外,加了優格的奶油變得不黏不膩,更好入口,其柔滑的質地,更適合塗抹在糕點的表面。從此,甜點既能保持可口的樣貌,口感依舊綿密且幸福感十足,同時也能避免造成身體的負擔唷! 就算家中沒有烤箱,也仍然可以做出書中的許多點心喔!

目錄

◎優格蜂蜜冰淇淋
◎優格餅乾
◎優格輕乳酪蛋糕
◎優格烤乳酪蛋糕
◎優格蛋白捲
◎優格葛粉捲
◎優格慕斯
◎優格卡士達醬
◎優格鬆糕
◎優格椰子奶酪
◎優格查佛蛋糕
◎優格凍糕
◎優格焦糖磅蛋糕
◎優格戚風蛋糕
◎優格艾克力泡芙
◎優格舒芙蕾凍糕
◎各種優格果凍
◎優格香蕉奶油派
◎優格安茹白乳酪蛋糕
◎優格提拉米蘇
◎優格千層蛋糕
◎優格蜂蜜瑪蓮德
◎優格巧克力蛋糕
◎優格馬芬
◎優格司康
◎優格布丁
◎優格蒸糕
◎優格蒸包
◎優格焦糖糕
◎優格小饅頭
◎優格甘納許
◎優格鬆餅
◎優格甜甜圈
◎優格蘇打麵包
◎優格乳清飲料
◎脫水優格的作法
◎本書主要使用材料

序跋

  說不上為什麼,每天我總要吃上一點優格。尤其是將完全無添加的原味優格放在喜歡的食器裡,用一支愛不釋手的木匙子慢慢地品味,這個早晨的歡樂時光不知不覺已持續了數年之久。

  優格裡含有許多益菌,可以促進腸道蠕動,並且極富鈣質(礦物質)、維生素、蛋白質等營養素,還可以降低花粉症、提高免疫能力,最重要的是它的熱量不高,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看上去平凡無奇的白色優格,入口卻滋味無窮,或許這才是使我每天不間斷食用的真正原因。

  在一般的認知裡,優格是製作冰涼點心時最具魅力的材料,和各種水果也十分搭配,還可以使其他乳製品提味,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它也可提升烘焙點心的風味。最初發現優格有這個特點,是在製作司康麵糰時,當時嘗試性地加入它,烤出來的點心竟發出乳品特有的香醇,尤其是調和了發粉(或小蘇打粉)的香氣,所烤出來的成品,味道就更甘醇可口了。此後,優格便成了我製作烘焙點心的隱形利器。由於它能夠低調地提升點心的風味、降低熱量,也讓點心更為輕盈爽口,促使我開始編寫優格點心食譜。

  至於本書中提到的脫水優格,它就像鮮乳酪(布蘭白乳酪、馬斯卡波乳酪、瑞可達乳酪)一般,添加少許就可以使點心更豐富美味!鮮奶油裡加一點優格,也會變得更為濃郁。想要做出口感輕盈柔滑的乳酪蛋糕,優格更是不可或缺的要角。此外,書中還介紹了以乳清為配料的點心食譜。

  優格不僅可以直接食用,還能延伸出許多趣味性吃法。除了原味的,現在市面上也不斷推出新產品,在嘗試各種不同口味時,一定可以得到許多樂趣,希望您在家烘焙點心,也別忘了將優格添加進去,這樣不僅有益身體健康,也會給家庭帶來歡樂氣氛。

作者資料

本間節子

從小因為對做甜點有興趣,而開始做點心。長大後,因為想到要考慮健康,所以,開始顧慮到製作材料的選擇上。為了將每天都想吃到且口味溫和的點心,搭配上季節性以及自我享受,而在五年前開始在自家開設小小的點心教室。 不定期參加各種喫茶會、講習會、雜誌等關於點心的介紹活動,並擔任日本茶指導教師的活動。

基本資料

作者:本間節子 譯者:申文淑 出版社:創意市集 書系:自慢廚房 出版日期:2012-03-29 ISBN:9789868737754 城邦書號:2AB813 規格:平裝 / 全彩 / 80頁 / 18.50cm×26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