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傳記
核能潛艦之父李高佛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二次大戰後,在一般人心中,核能應用只是個夢想。戰後十年間,李高佛成功的創建了核了海軍及世界第一座商用核能電廠,以驚人的工作能力,化夢想成真。此舉令李高佛聲名大噪,然而,核能應用的爭議性,也使他遭到批評。   本書作者曾與李高佛長期共事。經由他細密的觀察、詳盡的描述,讀者不難領略李高佛創造奇蹟的艱辛過程與頑強毅力,以及他「能夠做到」的精神帶給美國社會的影響。

作者資料

狄奧多.洛克威爾

  狄奧多.洛克威爾,一九四四年取得普林斯頓大學化學工程碩士學位,之後加入田納西州橡樹嶺原子彈計畫,並於橡樹嶺國家實驗室擔任輻射防護工程組主管。一九四九年加入李高佛的海軍核能推進器計畫,擔任技術組組長,負責處理反應器冷卻劑問題。一九五四年後,協助建立海軍核能潛艦及第一座商用核能電廠的法規、程序及設備。一九六四年離開公職,為MPR聯合工程公司創建人之一。   曾獲海軍原子能委員會頒發的傑出服務獎,威廉.強普基金會頒發的傑出服務獎、美國核能學會的終生成就獎。編有《反應器防護罩設計手冊》,並寫《船運港壓水式反應器與武器管制合約》著者之一。

基本資料

作者:狄奧多.洛克威爾 譯者:黃廣山 出版社:麥田 書系:軍事叢書 出版日期:1995-08-15 ISBN:9789577083319 城邦書號:RM1044 規格:461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