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藝術設計 > 攝影
攝影手帖:我的四季.生活.隨手拍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68個拍出幸福況味的寫真提案! 讓照片比回憶還美麗 綻放在路邊的雛菊、天真無邪的笑顏、澄澈的藍色海面、難得放晴的冬日午後……日常中的各個美麗瞬間,拍成照片後卻變得黯淡,該如何才能留存氛圍,拍出比實景更動人的生活寫真? 帶著這本書一起出門吧!給每一個想要「拍出跟平常不一樣的感覺」、想要「捕捉現在這一瞬間」的男孩女孩,還請學著拒絕已成習慣的取景角度、或只是按本宣科重現工具書的構圖,為每一個可能的日常情境拍下最獨特的感動。 ◎SPRING 春 輕輕柔柔的淺粉紅色櫻花 酸酸甜甜的畢業回憶 寵物玩耍時的快樂模樣 春天陽光照射下的路邊牆壁藝術照 路過看到的雜貨成為雜誌封面主角 不放過愛作怪的小朋友在戶外的一面 把悄然綻放的野花拍得很鮮豔 保留跟朋友共度的愉快一日 平日經過的小巷也能拍出故事性 剪下食物最好吃的一瞬間 拍出有如雜誌般「具存在感」的人像照 活用陽光拍出柔和花朵 被香甜花蜜吸引的昆蟲停在花上的一瞬間 讓隨手拍下的腳邊照片看起來很可愛 完整保留動物的自然姿態 用身體的一部分表現出「空氣感」 ◎SUMMER 夏 用綠油油的樹木表現清爽的夏天氣息 描繪倒映在櫥窗裡的神秘世界 用掛在窗戶上的雨滴營造典雅氣息 在水族館拍出神秘的氛圍 漂亮又華麗!婚禮感人的一瞬間 像風景明信片一樣的帥氣海景 醞釀出輕柔明亮氣氛的沙灘 賦予背影表情,拍出會說故事的照片 拍出如夢似幻的夜晚燈景 如實呈現海水閃爍的透明感 用溫柔的光線讓客廳呈現暖和的印象 把天空拍得更藍、雲朵拍得更白 遊樂園的繽紛回憶 吃最喜歡的食物時的幸福表情 拍出祭典的熱鬧氣氛 ◎AUTUMN 秋 童話故事般的森林場景 把觀光景點的建築物像明信片一樣保留下來 在重要的生日中跟蛋糕上的蠟燭合照 充滿活力的蔬果市場 令人印象深刻,倒映在湖面的光芒 強調人物拍下街景的一角 清晰不模糊地拍下運動會上一瞬間的動作和表情 拍出夢幻的西沉夕陽 把大家的笑容收藏在大合照裡 想把交通工具拍得像玩具一樣可愛 拍出女孩子自然表情的魅力 想把七五三穿和服的模樣拍得很嬌艷 ◎WINTER 冬 把充滿幸福的聖誕夜拍得既閃亮又華麗 想要完整保留在店裡度過的時光和氣氛 融合夜晚的燈光和人物 把熟悉的都市景色記錄得有自己的風格 拍下路上遇到的自在貓咪 瞄過透過玻璃看到的神秘世界 把日本風的氣息拍得很有氣氛 拍出似乎可以傳出剛出爐麵包香的照片 把派對或餐點準備的過程拍成一段故事 用室內設計雜誌的風格拍攝房間一角 想要把雪拍得輕柔又雪白 ◎特別附錄1:不同場景的用光技巧 晴天、陰天、雨天該怎麼拍?夜間攝影與陰影處的拍照重點?如何活用室內的柔和光線? ◎特別附錄2:更深入享受拍照樂趣 用鏡頭拓展世界、透過晃動拍出具躍動感的照片、藉由構圖改變照片氣氛、如實保留時間的流動……

作者資料

山岡麻子(やまおかあさこ)

東京工藝大學攝影工學系畢業後任職於相機零件製造廠。離職後擔任攝影師助理,之後自立門戶成為攝影師。現在主要撰寫雜誌和攝影拍攝法等實用書籍。

基本資料

作者:山岡麻子(やまおかあさこ) 譯者:林彣馡 出版社:創意市集 書系:寫真書 出版日期:2012-03-15 ISBN:9789866009112 城邦書號:2AB305 規格:平裝 / 全彩 / 160頁 / 16.80cm×22.70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