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其他翻譯文學
騎大象走印度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塔拉是一頭大象,在印地語裡,塔拉是「星星」的意思,也是一位印度女神的名字,但牠原來卻是隨著托缽僧四處流浪乞討的乞丐象。 因緣際會之下,一心想騎大象遊印度的馬克.山德見到了塔拉,並一見鍾情,認定牠就是陪他走三個月,縱橫印度六百哩的夥伴。藉由一個馬拉塔貴族後裔阿帝亞.帕坦克的幫助,馬克終於買到了塔拉,開始他的騎大象走印度之旅。 為了這趟騎大象的旅程,馬克需要一位瑪哈(大象騎師)來教他如何騎大象;由於大象食量驚人,馬克需要一個專門張羅大象食物的人,還需要一部吉普車作為補給之用;有了吉普車,他更需要一名司機。於是,一次夢想中的一人騎大象之旅,成了一支浩浩蕩蕩的旅行隊伍。 馬克一行人經由孟加拉灣邊的康納拉克,來到世界上最古老的大象市集——索納浦梅拉,沿途有笑有淚,但結局總是溫馨感人。最後,馬克不僅從他總是醉醺醺的瑪哈那裡學會了騎象的技巧,也從他的朋友阿帝亞那裡了解了印度的生活方式,更見識到印度神秘面紗下的真正風情。 《騎大象走印度》記錄的是一群人風塵僕僕、橫越印度的一段史詩般的旅程,更刻劃了塔拉如何由一頭骨瘦如柴的可憐乞丐象,搖身變成馬克.山德一夥憐愛的忠心伴侶,最後並成為大象市集中的耀眼明星。 本書書評: 「如果有人想騎著大象橫越印度,這是唯一一本他們需要看的書---一本非常成功的書。」---艾瑞克。紐比(Eric Newby) 「山德以迷人的敘事法和對細節的獨到眼光,將一個經驗轉變成黃金。他和塔拉之間的情感是如此的真實、感人,而他們令人流淚的分離時刻,是和電影”北非諜影”同一級的。」──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 「我看過最迷人的冒險家。」──依芢‧肯(Imran Khan)

作者資料

馬克.山德(Mark Shand)

馬克?山德曾經替蘇富比拍賣公司(Sotheby?s)工作,在澳洲擔任過牛仔, 完成倫敦及雪梨的賽車比賽,也曾在南太平洋發生過船難﹕他在ㄧ九九ㄧ年以騎著大象旅行(Travels on My Elephant)這本書贏得英國圖書獎年度旅遊作家的榮銜。他曾替發現者頻道(Discovery Channel)製作過兩個關於亞洲象的紀錄片並在一九九五年發表另ㄧ本著作大象皇后(Queen of the Elephants)。陰謀,ㄧ個敘述尋找印尼獵頭族的故事。馬克?山德目前遊走於倫敦,印度及巴峇島之間。

基本資料

作者:馬克.山德(Mark Shand) 譯者:葉惠綺 出版社:馬可孛羅 書系:當代名家旅行文學 出版日期:2001-04-27 ISBN:9789578278714 城邦書號:MM1044 規格:32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