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愛情小說
歡迎光臨,我的心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如果有人問我,這輩子做過哪些很值得記念的事情,我會說…… 是玩了線上遊戲,然後在遊戲中認識柳雨。 還有決定暑期打工,在便利商店見到鄭緯昕。 還有、還有…… 我想最重要的,是喜歡上眼前這個,在網路上和現實中截然不同的男孩。

內文試閱

一、


  「歡迎光臨!」

  聽見熟悉的開門音樂聲響起,我一邊整理著還未上架的商品,一邊用有活力的聲音喊道。是中午換班後的第一位客人,來買午餐的吧?那應該會挑一陣子。在腦中猜測了下,我順手往架子丟上幾盒飲料,將空掉的那一列補齊。

  高三畢業的暑假,已經考上大學的我被好友湛瀅拉著,到她家開的便利商店打工。湛瀅和我從小一塊長大,彼此的家住得很近,從小學到大學念來念去都巧合地在同一所,感情好是當然,不好就是騙鬼了。

  而今天是開學前一週,已經陸陸續續能看見許多大學生們在附近遊蕩、熟悉環境。

  「啪!」突然間,一個東西正中了我的後腦杓。

  摸摸頭,我很無奈地回頭看著地上的奶酥麵包,還有拿麵包丟我的元凶──何湛瀅。

  「丟什麼丟,麵包壞了妳要負責吃喔!」我掄起拳頭作勢要打她,但湛瀅只是躲在麵包架後面,朝我比了一個「噓」,並對我招手要我過去。

  我隨手撿起麵包,走到她背後,「幹麼?」

  她拉著我蹲下,沒等我反應過來,又伸出食指往放微波食品的架子那頭指去,一臉興奮地用氣音大叫:「小玫啊!極品帥哥耶!」

  湛瀅的帥哥等級分為下品、中品、上品、極品總共四品,基本上看得過去的,在她的眼裡都可以稱之為帥哥,哪怕是個穿海灘褲到便利商店來買東西的宅男,她都可以因為對方的鬍渣很具頹廢風而歸為上品。

  所以對她的極品,我不想抱太大的期待。

  「喔,還可以啦。」我馬馬虎虎地探頭出去看了一眼,也只見到背影。我搖搖頭,把包裝變得有些皺的麵包硬塞進制服口袋裡,站起身來將推車推到後頭的倉庫。

  關上倉庫的門後,看見湛瀅口中的帥哥正好步向櫃檯,我連忙走了過去,先將自己的手清洗過準備替他結帳。

  嘖嘖,這個極品長得真不錯,英俊挺拔,身材骨架的比例相當完美,尤其是寬闊的肩膀予人一種可以依靠的實在感,再者他散發著一種如沐春風的舒適氛圍,站在他周圍就像站在森林中享受芬多精,清新幽杳啊!更別說他的五官了……搞不懂怎有人可以長如此好看,基因究竟要如何搭配才能生出那張臉啊?

  「要微波嗎?」發現他只拿了一個小飯糰和一瓶飲料,我有些納悶,難不成男生也要減肥嗎?中午只吃這點會飽喔。

  「好,謝謝。」他點點頭,聲音出乎我意料地溫潤。

  他先將飯糰翻到有條碼的那一面,也將飲料有條碼的部份轉向我,小小的貼心動作卻被我發現了。我訝異地抬頭看他一眼,隨即低下頭來刷條碼,並將飯糰放到後方的微波爐中。

  將發票和零錢給他時,飯糰正巧微波完畢。我拿了張紙巾將飯糰包好遞給他,他用左手接過,右手則將十塊錢投入櫃檯上的零錢箱中。

  「小心燙。」收回手時,我提醒道,並瞥了一眼零錢箱中的硬幣。

  「嗯。」他微微笑著,將發票收進口袋裡,再拎起桌上的飲料,轉身往外走。

  長相俊俏、性格貼心、微笑親切,這男生的等級在極品之上吧?是神品吧!當目送他走出便利商店時,我腦袋裡響起的是絕對的讚美。不錯不錯,何湛瀅修練多年,終於有天發揮了其獨特的慧眼,就算只有看到神品帥哥那一瞬間,也實在令小女子佩服、佩服。

  「葉玫軒!妳說他是不是很帥!」湛瀅衝過來搖我的肩膀,「我也好想近距離看他,天啊!都怪我剛才太害羞了,妳猜他是不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妳猜是不是?」

  便利商店內的人來來往往,沒有過多的交談,接觸只是那短短的幾秒或幾分鐘,終歸只是個過客罷了,沒有人能例外。我一直這麼認為。   打工結束後回到家,我才剛連上線,遊戲裡的網友蚊子立刻敲即時通來喊救命,「偉大的祭司長老,求妳快點上線啊,我們缺人補血!」

  「不是有其他祭司嗎?我剛下班還沒洗澡吃飯耶,你請其他人先去擋一下好不好?」我按下發送鍵,打開電腦桌旁的衣櫃開始翻找等等要換的衣物。

  「高等的祭司都不在啊!中低等祭司一進來就陣亡了,等很久才碰到妳上線耶,拜託啦!」蚊子送來的語句很哀怨,「好啦好啦,柳雨說妳來就加薪!」

  「加他喵的薪啦……」騙小孩喔,當長老這麼久我從沒見過薪水袋長什麼樣子,他用什麼付給我啊,虛擬幣嗎?

  在蚊子的三催四請下,我很認命地登入遊戲畫面。

  「梅,還不快點滾過來!」上線還不到一分鐘,柳雨就在世界頻道使用大聲公對我咆哮。柳雨是部落的團長,也就是跟公會的會長同等級的啦。他的名字雖然很女性化,但他真實性別可是個男的!

  好野人,買大聲公要花五百金幣耶!我的錢是要存起來買好裝備的。

  「夜梅」,這是我在遊戲中使用的暱稱,柳雨都習慣稱呼我「梅」。

  「知道了啦!把王引到離門口遠一點的地方。」這段話用的是部落頻道。我可不想一踏進部落領地就被王追著打,那超級丟臉的。

  柳雨沒有回話,我猜他大概正被王追得滿領地跑吧。我連忙讓人物跑到傳送員的旁邊,將自己傳回領地裡頭去。畫面轉換了,領地內部的景色才剛映入眼簾,我就看到自己的血量少了一小格。

  「柳雨!」我用部落頻道怒吼。柳雨完全沒有把王引開,還讓它用大屁股擋在領地門口,我整個人物的影像是跟王的屁股重疊的。

  我在螢幕前方咬牙切齒,立刻操縱人物跑到隊伍後方。王大概七十五等左右,柳雨和我分別是七十四跟七十二等,他的職業是魔法師,負責魔法攻擊。

  應該是想幫團裡面幾個成員升等吧,他帶著幾位等級大概在六十五到七十之間的人砍這隻王,王掛點之後他們的經驗值應該可以增加不少。

  「梅,妳直接用團補,然後幫我們加體質。」柳雨下指令。

  我早在他說話前就開始施法了。我的等級使用加體質技能能讓人物的血量增加百分之三十。

  柳雨對我最不滿意的是衣著,他說祭司就是要穿得性感漂亮,但我偏偏從頭到腳穿成一身黑,把頭髮染成白的,又裝對一黑一白的翅膀,像極了墮落天使。

  「有什麼關係,我本人又不這麼穿。」起初我這麼回他。當然我現實中是不是性感漂亮,留待旁人鑑定。

  所以柳雨第二不滿意的是我完全沒有身為女生愛美的自覺。

  我相當堅持自己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眾人皆醉我獨醒。

  和柳雨一邊打王一邊唇槍舌戰,經過快十分鐘的奮鬥後,我們總算是將王給宰掉了。王死後掉出一大堆寶物,我們的經驗值也增加不少。

  「累死我了,用掉好多藍水。」我抱怨。藍水是補充法力用的,祭司每使用一次法術就會消耗固定法力值。

  「辛苦了,長老大人。」蚊子坐在我正在休息的人物旁邊,老套地說。

  的確很辛苦,我要快去洗澡吃飯了,再慢一點的話肚子不必唱空城計提醒我,得直接唱安魂曲送我上天堂了。

  「梅,妳也是下星期開學嗎?」離開座位前,我發現柳雨發來了密語。

  「對啊。我先去洗澡吃飯了,等等聊,拜!」沒等柳雨回答,我就抱著衣服直奔浴室。

  柳雨和我同年,都是今天要升大一的學生,當初聽到時我還滿驚訝的,因為一直以為柳雨是個思想成熟的社會人士了!認識久了,有煩惱或難過的事我都會找他聊聊。柳雨總能輕易替我找出問題的癥結點,讓我用最快的速度面對、走出挫折,所以老實說,我還滿崇拜他的,但這當然不可能從我的尊口說出來,本人自尊如山高,他還是繼續當他失職的團長吧!哇哈哈哈哈。

  等我吃完飯回電腦桌前,發現柳雨又傳了一句密語:「對了,要不要辦網聚啊?就約布丁還有幾個常聯絡的朋友。」

  「網聚,那是什麼?好不好吃啊?」我這麼回覆,故意裝瘋賣傻。

  「妳什麼都想到吃,食量很大喔?體重鐵定跟大象一樣。」過幾秒後,他回傳道。

  「才沒有!我前面後面都沒幾兩肉,你覺得能重多少?」

  「喔,原來前面後面都沒有啊……」他的語氣轉為戲謔的輕蔑。

  「你有必要只注意那個重點嗎!」

  「哈哈!對不起啦。網聚就是大家見個面啊,喝咖啡聊是非什麼的。」他說,感覺很期待大家可以約出來,彼此認識一下。

  「現在社會版很多有關網路的負面新聞耶。」為了回報他,我故意說。

  「說的也是,我太帥,很怕妳把我綁去賣掉。」他涼涼地道。

  「臭美啦,自我感覺良好!」我憤怒地敲著鍵盤,如果它會叫的話肯定瘋狂哀嚎吧!

  接下來的對話完全跟網聚扯不上關係,我跟柳雨一直重複著沒營養的對話,等兩人都思慮枯竭、江郎才盡了,便約著到等級適合的地方打怪賺經驗值。

  「妳說妳在打工,打什麼工啊?」剛用大範圍魔法炸掉一群怪,柳雨好奇地問。

  「便利商店啊!我上中午到晚上的班。」我忙著引怪,讓怪物可以聚集成一個點,方便他丟大型魔法一次解決,也時不時幫自己把消去的血量補回來。「你哪天可能會在某個轉角的便利商店碰到我喔。」

  「笨梅妳的血量剩三分之一!」柳雨忽然插話,我才意識到自己站著不動很久了。

  哇咧──他是不會先幫我把周圍的怪物清掉嗎!自己跑那麼遠幹麼?我馬上施展補血技能,並從怪物群中脫逃。

  「你這個不盡責的團長!」我罵道。

  「妳才是不看血量的祭司!」他回嘴。

  整個部落頻道又被我們兩個無意義地叫罵占滿。我深深佩服部落裡的成員,他們不但能忍受,竟然還能將我們的對話當成笑點,在打怪的時候提出來複習,罵怪譙王兩相宜,我想在我們部落「苦修」過的人將來一定會有很高的EQ……

  到時後,可得好好感謝我這個偉大的祭司長老和藐小的團長啊。

作者資料

抒靈

是個愛幻想的呆子, 是個超級固執的傻子, 是個不放棄追夢的瘋子, 更是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個人部落格:抒靈。deep in my heart】 http://zuring1213.pixnet.net/blog 【Facebook粉絲團:抒靈。無拘】 https://zh-tw.facebook.com/zuring1213/

基本資料

作者:抒靈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網路小說 出版日期:2011-11-07 ISBN:9789862720608 城邦書號:BX4184 規格:膠裝 / 單色 / 224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