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勵志 > 心靈成長
四減三,我和在天堂的家人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失去,必定帶來痛苦 痛苦中,生命正期待我們重新定義 原本幸福快樂的四口之家,一夕之間走了三人,剩下她孤獨一人。 生死永隔,但她要讓四個生命融為一體,繼續踏上自己的漫漫人生路…… 從「四減三」的破碎家庭,到「一加三」的無限生命,這是她的真實人生。 一場平交道前的意外事故,奪走了芭芭拉一家人的性命,先生、兒子與女兒從此與她天人永隔。悲劇發生五天後,芭芭拉寫了一封公開的e-mail給親朋好友,除了表達自己的感受,並主動卸下在此情境下,橫亙在人與人之間言語無法超越的「藩籬」。這封e-mail透過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在網路上快速流傳,喚起無數迴響。信中處處流露為人妻為人母的真情,也讓人意識到,失去親愛的家人不只有帶來源源不絕的痛苦,在與死亡面面相對的時刻,也更深一層看見生命,以及一切與此相繫的事物。 芭芭拉為家人舉行了一場充滿著「小丑」表演、故事與歌聲的葬禮,在與丈夫及兒女告別的同時,也慶祝他們靈魂的新生。當然,在這之後所有該出現的巨大黑洞,一個也避免不了,悲傷、沮喪、憂鬱、孤單、寂寞、崩潰……都如巨浪般席捲而來。這一切給了她更多契機,去凝聚勇氣,思考什麼是死亡?什麼是失去?它們的意義何在?在椎心刺骨的痛苦中,她努力闢出一條條岔開逸出的小徑,披荊斬棘、尋幽訪勝一般,試圖挖掘那背後的人生祕境。

作者資料

芭芭拉‧帕哈艾伯哈特(Barbara Pachl-Eberhardt)

1974年出生於奧地利維也納。大學時期,修習橫笛音樂與表演藝術,同時取得小學教師資格。觀賞馬戲團表演時,發現觀眾中都沒有笑聲,覺得很令人傷心。至於小學老師的職業,經過四週的的實習,確定不會踏上這條道路,因為課堂上只有笑聲,沒有人認真聽課。 自2000年開始,成為「紅鼻子小丑醫生組織」成員,以小丑的角色在醫院中服務,為病童帶來歡笑,同時也為兒童與合唱團作曲。 目前為自由作家,正在進行呼吸與身體治療師、團體談話治療陪伴者的職業訓練。 2009年獲頒奧地利重要的獎項「女性領導者獎」。

基本資料

作者:芭芭拉‧帕哈艾伯哈特(Barbara Pachl-Eberhardt) 譯者:林敏雅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AWAKE 出版日期:2011-08-11 ISBN:9789861209432 城邦書號:BX1049 規格:膠裝 / 單色 / 32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