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社會科學 > 文化研究
中國人,真奇怪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中國人,真奇怪

  • 作者:萬瑞君
  • 出版社:商周出版
  • 出版日期:2011-08-08
  • 定價:300元

內容簡介

中國現在的發展給人一種飛龍在天的感覺,然而實際情況卻是陷入深淵之中,想要騰雲駕霧而不可得!別的國家都怕崛起後的中國,可是只有極少數的人才了解,崛起後的中國實際上是中情恇怯、基礎薄弱、創造力匱乏!不敢說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至少給人有種贏得僥倖、不實在的感覺,甚至在國際上有太多人不知道中國是怎麼崛起的!恐懼永遠是根源於無知,由於對中國的完全不了解,所以對崛起後的中國充滿了恐懼!因此「中國威脅論」不脛而走。 只不過是無論中國的經濟總體實力是世界第二、還是世界第一,總感覺還是「差一點」,今天的中國似乎還不能做為中國幾千年發展的代表,好像不能與漢唐相提並論,「漢族」或「唐人」已經成為中華民族的「別號」,而「大漢」或「大唐」幾乎就等於歷史上對中國的稱呼!而今天的中國如果自比漢唐的話,恐怕就連自己都會感到心虛的!好像還「差一點」,而這一點差在那裡呢?差就差在中國人不自覺的喪失了中國人的形象、態度、方向感與情操!讓今天的中國人除了還是中國人之外,沒有一點像個中國人的!真不知道正在崛起中的中國,還是不是那個擁有幾千年璀璨歷史文化的中國?或是從那個不知名的石頭縫裡蹦出來的,不知道是什麼樣怪胎的中國?這一點真的是差之毫釐、失之千里!

目錄

◎總論  大陸「差一點」就飛龍在天了!

◎第二篇 新中國人的「形象」篇
‧自負的像鷹,自戀的像孔雀
‧兔死狐不悲,中國人真不一般!
‧同樣的法律不同的人玩,就有不同的效果!
‧閒來無事「說是非」,無風也有三尺浪!
‧中國人的三昧真火:「粗糙、枯燥與浮躁」!

◎第三篇  新中國人的「態度」篇
‧開後門才叫走大路
‧有權不用過期作廢
‧大陸有張隱形大網
‧諜對諜,大陸是個充滿詭譎氣氛的社會
‧勇於惹禍,卻無力消災!

◎第四篇 新中國人的「方向感」篇
‧複雜危險的人際關係
‧利字當頭,要錢不要臉!
‧「解放」在大陸是縱慾,更是宣淫!
‧鬥雞眼,眼睛只看得到鼻子!
‧「紅眼症」再加上「醬缸性格」=沒前途

◎第五篇 新中國人的「情操」篇
‧中國有十二億人,只有符號沒有姓名
‧中國有六十五億的虛擬人口
‧中國家庭的核心價值崩解了!
‧作風大膽,中國豪放女再現!
‧最昂貴的奢侈品—不完全的誠實

◎結論:孔聖人的百日

作者資料

萬瑞君

輔仁大學歷史系畢業,曾經獲得第22屆曾虛白新聞獎。 歷任《自由時報》、《大成報》、中國廣播公司的財經、社會、政治及生活組記者、節目主持人,以及上海商業諮詢顧問、中國台商投資經營協會的講師(諮詢顧問)、廣達電腦上海達豐廠的職訓講師。 著有:《父子情深》、《前進中國找錢途》、《搶攻中國網路市場》、《搶攻上海金飯碗》、《上海就業實戰秘笈》、《台灣人縱橫上海》、《台灣人擋不住的改變》、《台灣人搶佔先機》、《遠見中國經濟天下》、《到中國讀書》、《朱鎔基教你掌握中國致富時機》、《胡錦濤帶你創造中國致富新局》、《溫家寶:給你$15000億》、《上海購屋》、《慾望中國》、《哇靠!中國人》、《3天學會全球基金投資》、《金融界不告訴你的真相》、《哇靠!這就是中國》、《翻身》、《2012台北‧北京‧上海黃金三角》及《大勢所趨》等22本書。

基本資料

作者:萬瑞君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新商周叢書 出版日期:2011-08-08 ISBN:9789861209425 城邦書號:BW0426 規格:膠裝 / 單色 / 304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