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歐美文學
福克納諾貝爾文學獎致答詞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本書是1950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威廉‧福克納在頒獎典禮上的致答辭。在這篇短短的講辭之中,福克納以老作家的姿態,直接把寫作這份志業和人類的本質及其命運聯結起來。 本書譯者唐諾的說明文字「最莊嚴勇敢的大話」細細解析這份講辭的雄偉視野,讓讀者能夠感受這位得獎者的美好話語中莊嚴、勇敢和最素樸不移的承諾。 作者簡介:威廉‧福克納(l897~1962) 美國小說家。生於美國密西西比州沒落的地主家庭,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加入加拿大的英國皇家空軍,1925年後專事寫作,共寫了十九部長篇小說和七十多篇短篇小說。 福克納是「南方文學」流派的代表人物,他的作品大多以約克納帕塔法為背景,站在道德、宗教的立場上批判現代資本主義的物質文明,反映美國南方社會的歷史狀況。他的小說中有許多對罪惡和變態心理的描寫,著名作品有《聲音與憤怒》、《熊》、《村子》、《出殯現形記》、《寓言》等,被歐美文學界譽為當代經典作家。 福克納於1939年被選為國家藝術文學協會會員,1950年獲頒諾貝爾文學獎,1955年贏得普立茲獎。他晚年常代表美國國務院去國外旅行,並曾在維吉尼亞大學任駐校作家。

作者資料

威廉.福克納(William Faulkner)

(1897-1962) ★諾貝爾文學獎、美國國家圖書獎、普立茲小說獎得主★ ★美國南方文學巨擘、意識流文學代表人物、荒誕主義大師★ ★深深影響賈西亞.馬奎斯、楚門.卡波提、彼得.漢德克、戈馬克.麥卡錫、沙特、卡繆★ 「人的內心衝突,是世上唯一值得書寫的事物。」 威廉.福克納是美國知名小說家、編劇、詩人,咸認為美國文學史上最具影響力的作家之一,也是美國南方文學代表人物。寫作手法複雜精湛,思想深沉,強烈影響了後世無數文學大師與思想家。《百年孤寂》作者賈西亞.馬奎斯說:「福克納是形塑我靈魂的重要作家。」《守門員的焦慮》作者彼得.漢德克說:「十五歲那年讀福克納時,我感覺自己被救贖了,從那之後我仍一次次藉由讀他的小說感受到救贖。」 一八九七年,生於美國密西西比州,曾祖父為南方戰爭英雄、傳奇作家,家族在地方也有鐵路、銀行事業,福克納自小聽著流傳數代的家族故事長大,對南方歷史、先祖故事心懷嚮往。曾任職於銀行、書店,以作家身分出道後,在好萊塢擔任編劇。一生寫了十九部長篇小說、一百二十五部短篇小說、二十部劇本、六部詩集,其中,大部分的故事都以「約克拿帕托發郡」這個由福克納虛構的小地方為舞台。 一九四九年,因為「對美國當代小說付出強大而無與倫比的藝術貢獻」榮獲諾貝爾文學獎。一九五○年以《短篇小說選》(Collected Stories)獲得美國國家圖書獎。一九五四年發表的小說《寓言》(A Fable)獲得美國國家圖書獎、普立茲小說獎。一九六二年出版的小說《掠奪者》(The Reivers)再獲翌年普立茲小說獎青睞。其他重要作品有《聲音與憤怒》、《我彌留之際》、《八月之光》、《給愛米麗的玫瑰》等等。 曾在《聲音與憤怒》中寫下「人無非是他一生不幸的總和」的福克納,自視為人道主義者,生前公開批判種族歧視與奴隸制度,關懷階級差異造成的貧困問題,也在小說中試圖以剖析生死與人性,一再強調人類社會可貴的道德價值。一九六二年於他一生度過大部分歲月的牛津小鎮溘然長逝。在其墓園附近的路牌寫著:「約克拿帕托發郡的創造者長眠於此,其人因為這塊土地上的故事獲得了一座諾貝爾文學獎。」

基本資料

作者:威廉.福克納(William Faulkner) 出版社:臉譜 書系:人類最偉大的聲音 出版日期:2001-07-10 ISBN:9789574694617 城邦書號:FD0005 規格:104頁 / 11cm×18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