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藝術設計 > 其他藝術
創意零極限:設計師、插畫家、藝術家的瘋狂任務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特別活動

內容簡介

專業的跳Tone,創意大解放,33道任務挑戰設計力! 當你「卡」住的時候,玩一玩跟工作不一樣的事,創意絕不設限! 來自全球五大洲的設計師、插畫家、藝術家挑戰極限,有業界重量級人物,也有嶄露頭角的後起之秀,他們接下隨機抽取的創意任務,完成不在個人平常工作範疇的作品,集結成這本充滿實驗和想像力的視覺創作。 他們是誰?抽到什麼題目?如何進行創意思維過程?做出怎樣的創作? ‧設計建築物    ‧設計音樂專輯封面 ‧創作自畫像    ‧用照片寫作文 ‧創作童趣作品   ‧拍攝陌生人照片 ‧設計品牌     ‧設計滑板 ‧創作資訊圖像    ‧設計鞋子 ‧畫出記憶     ‧設計壁紙圖案 ‧畫出你的一天   ‧設計字體 ‧創作美術拼貼   ‧創作動畫 ‧創作雕塑     ‧設計角色 ‧ 設計書籍封面     本書附錄「33道創意任務」,你也一起來冒險! 創造力就像運動,越常做就越強壯。 《像設計大師一樣思考》作者黛比.米曼(Debbie Millman)的任務是……我的任務是設計一套字體,那是我平常工作想都沒想過的事,不過,作者不知道,非常僥倖的是我收集藝術文本與印刷工藝,收藏資歷超過二十年,有幾件收藏品就掛在我紐約的公寓牆上,其中有一些我最喜愛的字母,我發展出這一組字樣,當作向它們致敬,因此字體名字就叫做「公寓」(APARTMENT)。這些經過巧妙變化的字體,靈感來自很多藝術家的作品。 【專業推薦】 《下課後的台灣小旅行》作者 貓。果然如是 ㄇㄞˋ點子 MY DESY 瘋狂推薦 知名設計大師艾琳.路佩登(Ellen Lupton) 知名攝影師Paul Paper、知名攝影師Paul Octavious 知名插畫家Scott Barry 《像設計大師一樣思考》作者黛比.米曼(Debbie Millman) 美國平面設計雜誌2010年度焦點人物道格.巴托(Doug Bartow) 2005國際青年設計企業家大獎得主藍雷.拉沃(Lanre Lawal)……1個創意摸彩袋,成就101位創意人的冒險渴望!

目錄

◎建築
‧設計建築物

◎藝術
‧創作肖像
‧創作自畫像
‧創作童趣作品
‧創作一幅畫

◎平面設計
‧設計品牌
‧設計海報
‧創作資訊圖像

◎插畫
‧創作插圖
‧創作觀察性插畫
‧畫出記憶
‧圖示你的消費
‧畫出你的一天

◎混合媒材
‧創作美術拼貼
‧把感覺視覺化
‧創作雕塑

◎包裝設計
‧設計雜誌封面
‧設計書籍封面
‧設計音樂專輯封面

◎攝影
‧用照片寫作文
‧數位處理照片
‧拍攝陌生人

◎產品設計
‧設計滑板
‧設計T恤
‧設計家具
‧設計鞋子
‧設計壁紙圖案
‧設計包裝紙圖案

◎字體造型
‧創作手繪字體
‧設計字體

◎視覺故事
‧創作連環漫畫
‧創作動畫 
‧設計角色

序跋

創意的冒險之旅

   人生當中,不一定知道下一步會是什麼,你得好好做手上的事,學會嘗試新東西,學會讓步妥協。當你嘗試新事物,就可以從經驗中學習。我們都踏上了探索與發現的生命過程,但本書的藝術家們把這段旅程向前推得更遠。他們大膽嘗試,創造出一本充滿創意和想像力的書。一本關於嘗試新事物、打開不同創意的書;一本從新的挑戰贏得尊重的書。藉由探索不熟悉的領域,來自全球各地的人聚集在一起,創造出美好事物,成就了這本視覺創作。探索新創意正是本書歌頌的重點。

  在人生的某個階段,我開始對藝術與設計界產生興趣,決定要出一本書,一本你我都可以拿在手中的實體出版物。這個想法漸漸成型:讓藝術家們完成一項從摸彩袋隨機抽出的創作任務,再由我把他們的作品整理成書。確立這本書的前提後,我廣發英雄帖給心目中欣賞的創意人,邀請他們共襄盛舉。每位藝術家將以不同創作媒介提供風格互異的作品。我選出來的藝術家來自世界各地,有的已經大名鼎鼎,有的則是明日之星。很快地,我收到了回音,他們對這個點子都深表興趣。這是一次驚喜的體驗,他們的熱情有點出乎我意料,因為當時我連出版商都還沒找到;更何況這個企畫會帶給參與者額外的工作負擔,他們不能只花個幾分鐘把過去的作品找來寄給我。每位藝術家都接到一項從「創意摸彩袋」隨機抽出的任務。由於這本書是關於用創意來創作新事物,以及探索表達自我的新方法,所以任務的類型不可能和他們的工作領域雷同。另外,我還請他們提供一件專業作品,展現平日工作的創意。

  本書進行期間,跟這些創意人的溝通讓我深受激勵,他們的作品我既尊敬又喜歡;想到這些創意的最終產品──將他們的作品放進我製作的書中,同樣給我很大的啟發。他們成功的地方,在於更加了解自身的創意靈魂,進而以新的手法傳遞他們的藝術才能,共同創作出這本書。我深感榮幸,感謝每一位藝術家的創意和努力。他們對本書構想表現出的興奮與尊重,就是鼓舞我完成的動力。

  出書是件很美好的事,沒有其他事能相比。對我來說,書是很特別的東西,從印好的書頁欣賞藝術作品,是一種神奇的感受和觀賞體驗。我期待逐頁翻閱這本自己花了一年半時間創作、因每個人的奉獻與熱情累積而成的書。這是一次了不起的美好經驗,我很樂於與您分享。請用創意思考,盡情探索吧。

作者資料

伊森‧柏德納(Ethan Bodnar)

伊森是美國平面設計師、藝術家,目前還是學生,在哈特福藝術學院(Hartford Art School)主修平面設計,努力攻讀藝術學士學位。 他從生活中的美獲得靈感,喜歡吃藍莓煎餅、創作藝術、夢想未來、和朋友家人在一起。伊森想用創意思考為世界各地的人們帶來正面影響,不論其社群規模大小。希望在這個世界想像、學習、成長、探索,把自己和身邊或全世界的人都連結起來。 從2006年起,伊森發表線上出版品www.ethanbodnar.com,主題涵蓋設計、科技與生活,記錄創意、故事、想法,同時與人分享,提供跟讀者對話的起點。 伊森看創意: 每個人天生都是藝術家;我很高興選擇讓自己保留這項天賦。記得小時候媽媽總要我們做些手工藝,而且都是些不尋常的東西。終於,我發現了平面設計。一開始我先探索網路的設計社群,然後慢慢創作出自己的作品。設計引領我進入一個完全藝術的世界,告訴我創意思考可以做什麼。設計與創意就是我的生命,我真的再開心不過了。

基本資料

作者:伊森‧柏德納(Ethan Bodnar) 譯者:李婷儀 出版社:馬可孛羅 書系:Act 出版日期:2010-12-13 ISBN:9789861204390 城邦書號:MA0017 規格:膠裝 / 全彩 / 224頁 / 16.5cm×21.5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