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旅遊 > 歐洲
道地的巴黎女人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巴黎女人穿出自我品味技巧大公開!! ◆現居巴黎、深受巴黎人讚賞的人氣插畫家YOKO最新作品 以巴黎女人的生活為基礎,介紹她們如何應用身邊小物。 於度假及非度假時、PARTY時etc.妝扮自己,「是一本刊載許多讓妳馬上就能應用上手的”巴黎時尚”!!」 什麼樣的女人,是道地的巴黎女人? 巴黎女人隨時都在檢視自己的體態,會從各種角度,檢視身上所穿戴的衣服、鞋子、飾品、皮包;逛街時,習慣先Window Shopping(舔櫥窗)一番…… 作者YOKO每天在巴黎市中心所觀察到的巴黎女人,她們抬頭挺胸,步伐明確,全身上下散發出一股自信、威風凜凜、性感的氛圍; 她們身上穿的並非一流高級華服,但絕對剪裁合身;她們不會花大錢買衣服,卻依舊獲得「時髦」的美譽。 她們對生活中「適合」自己的東西十分敏感,「ZARA」、「H&M」是她們最愛的店家。 風衣、低胸針織衫、洋裝、牛仔褲、芭蕾舞鞋、粉紅色Converse帆布鞋、托特包、紅色指甲油、馬尾等等,簡單卻可愛、帥氣的風格,更是巴黎女人的最愛! 有別於搭配攝影照的書籍,YOKO貼身的時尚觀察加上細膩的手繪時裝插畫,反而凸顯出巴黎女人身上的時尚重點,讓人「一目了然」,並且是「馬上就能應用在自己身上的巴黎時尚」!!

內文試閱

<針織衫>

  低胸剪裁的款式中,寬V優於窄V、寬U優於窄U,接近肩寬的挖空幅度才能展現漂亮的鎖骨。

  在巴黎舉辦個展前,我先拿作品給策展人過目,我發現插畫裡

  巴黎女人的中性打扮似乎不太能過關(雖然對方口頭上並未表示),

  而畫作中帶有女人味或性感的元素,對方才認同那是成熟女性的代表。

  於是我稍作調整,把民俗風的針織衫改成胸口拉低的針織衫。

  結果,擔任工作人員的巴黎女人對我說「我最喜歡這一幅了」。

  之後,當我在街頭考察時,才注意到巴黎女人的胸口充滿危險誘惑。

  而且許多人在服飾店裡,雙手都會不自覺地拿起胸口設計剪裁漂亮的上衣。

  我從旁觀察巴黎女人,在不斷研究之下得到這樣的結論:

  如圖所示的低胸針織衫最能展現美麗的胸口。

  只要擁有其中一件,馬上就能搖身成為巴黎女人!

  若挑選小一號的就會非常合身,大一點的秀出單肩也不錯。

  別在意胸部大小,學學巴黎女人抬頭挺胸吧!

<大衣>

   打開鈕扣,讓腰帶垂墜的穿法是巴黎女人的主流。不過請避免看起來邋遢,也請留意左右兩邊腰帶的垂墜長度。調整腰帶的長度,讓側面呈現出自然垂墜的線條。

  寒冬時,扣上所有的鈕扣,並繞上防寒圍巾。腰帶絕對不能工整地綁成蝴蝶結,打出一個自然垂墜的結即可。


  巴黎的氣候多變無常。就算早上、中午感覺暖洋洋的,

  晚上也可能突然變冷。日本的3月已無須穿著大衣,在巴黎卻不然,

  大衣仍是不可或缺的單品。其中最萬能的單品非風衣莫屬,

  米色或黑色是壓倒多數的顏色。因應潮流,每年的設計多少有些變化,

  基本上在剪裁、顏色方面並不會有過於大膽冒險的嘗試,

  而是著重於搭配上的靈活度。

  不光是豎起衣領、打開鈕扣而已,巴黎女人也很注重風衣腰帶的垂墜程度。

  她們會利用鏡子檢查背影、調整整體比例,穿出帥氣與自信。

  入冬後,再把圍巾「一圈圈地繞上」脖子。此時,腰帶絕對不能綁成蝴蝶結,

  只要打出一個自然垂墜的結即可(想如法炮製的人,不妨私下多加練習)。

  即便是新買的風衣,也要在上臂或腰間製造出摺痕,腰帶也不忘抓皺。

  風衣的品牌沒有特定,在「COMPTOIR DES COTONNIERS」(p.66)

  可以找到剪裁漂亮的基本款。

<馬尾>

  馬尾的高度不妨礙豎起衣領。

   刻意把馬尾綁高,讓髮鬚自然垂落;不使用梳子,直接徒手綁馬尾。在箭頭的部位抓出髮鬚,調整整體的比例。務必利用鏡子檢查側面的線條。

   不經意>邋遢。髮質較硬且髮量較多的人,不妨利用燙髮+打薄的技巧,創造鬆軟貓毛的感覺。碧姬芭杜(BB)的鬆亂髮型性感極了!!


  馬尾是巴黎女人的基本髮型。

  不過可不是綁成一絲不苟的馬尾,而是刻意鬆綁、隨意梳整的馬尾。

  也就是說,她們不會把頭髮全都往後梳得整齊。

  自然垂下的髮鬚比工整的捲髮性感,

  從這裡便可一窺巴黎女人的獨特味道。

  然而為了讓自己看起來不邋遢,並不是一開始就綁得鬆鬆的。

  而是先綁整齊之後,再用手設法抓出一些髮鬚。

  這麼一來,就能調整鬆綁的程度。雖然乍看之下好像什麼都沒做,

  其中卻成立了一個「不經意 > 邋遢」的公式。

  或許是西方人的髮質輕柔細軟,加上髮量少的緣故,才適合這個髮型。

  我曾聽美髮師說,女星碧姬芭杜(BB)的鬆亂髮型也是

  吹整過後再刻意弄亂的。喔~,原來不經意的背後得下點功夫! <試穿>

  即使大排長龍也要試穿!指示牌標示著一次最多試穿5件。

   有人全部試穿之後卻不買,所以試衣間的衣架上掛滿衣物。

   T恤般的上衣也能試穿,S、M兩種尺寸都試試看。內衣當然也能試穿。

   只想試穿1件時當然也得排隊!

  H&M(p64)在傍晚或週六時,隨便都得排上30分鐘。儘管如此,卻沒有人中途放棄,大家都毫無怨言地耐心等候。


  在巴黎,無論是衣服、鞋子、飾品、還是皮包……

  所有身上穿戴的東西都能試穿。

  巴黎女人會從各種角度檢視衣服是否合身、是否適合自己,

  然後挑選出最適當的尺寸。

  至於鞋子,一定會請店員拿出前後尺寸的庫存,兩腳都試穿上,並試走幾步。這每每讓我看傻了眼,不禁懷疑「這麼麻煩店員不要緊嗎?!」

  不過仔細想想,這就跟「世間人有千百種」的道理一樣,東西也是,

  所以尺寸應該也會隨之改變吧。就算知道自己穿的是M號,

  但是由於品項不同,很可能會出現例外,不試穿就無法買的安心。

  一開始我覺得這麼做很浪費時間,所以沒試穿就買了售價約800圓的小可愛。

  可是現在的我已經被巴黎女人影響,不試穿絕對不會購買。

  巴黎女人不斷試穿的認真模樣,幾乎讓人誤以為「那是一種義務?!」

  讓我想動筆把這幅「真實的巴黎女人」給描繪下來。

<ZARA>

  3月,冬天尚未結束,巴黎女人的腳下卻已踩著ZARA的新款楔型鞋......


  西班牙品牌「ZARA」,在日本的店面也愈來愈多。

  東京設有11家分店,巴黎則擁有雙倍,共22家分店。

  從都市面積來考量的話,便能了解它在巴黎受歡迎的程度。

  不用懷疑,當然在香榭麗舍、聖傑曼、歌劇院等地區也有設點。

  此外,百貨公司同樣能看到它的蹤影。無論走到哪裡,「ZARA」都在你身邊。

  換季時,街頭的巴黎女人紛紛換上新衣新鞋,

  後來,我才發現那多數都是「ZARA」的新鮮貨。若想擁有季節新品,

  不妨先到「ZARA」物色一番,肯定能找到令人滿意且物美價廉的商品。

  注重流行,並呈現出恰到好處的女人味,合理的價格也通過

  巴黎女人嚴格的審查關卡。「ZARA」已深深擄獲巴黎女人的心。

  閒晃到「ZARA」的店面,欣賞完櫥窗之後,

  走進店裡瀏覽架上服飾。若有喜歡的商品就試穿,

  無法下決定的話就不買(畢竟到處都有分店,不必急於一時)。

  回到日本之後,當我在翻閱雜誌時,發現裡頭有巴黎街頭採訪單元,

  有許多人都穿著「H & M」或「ZARA」的服飾。

作者資料

米澤よう子(Yoko Yonezawa)

出生於東京。於女子美術短期大學造型科畢業。在廣告公司擔任平面設計師後,1993年後正式以插畫家出道。活躍於廣告設計、產品包裝、女性時裝雜誌、電視廣告、網路及書籍設計等等多元領域。2004年至2008年間將生活據點轉移到巴黎,並在日法兩地發表新作。在巴黎的高級百貨公司Le Bon Marche展開個展後獲得極高的評價,廣受大眾喜愛。並長期為雜誌寫作時尚專欄。 著有《不跟潮流的巴黎流:圖解巴黎女人穿搭術》、《圖解巴黎女子的生活美學:36則由內而外展現法式品味的洗鍊心法》、《不跟潮流的巴黎流3:跟著巴黎女人學穿搭,365天都顯瘦、優雅有型》等書。

基本資料

作者:米澤よう子(Yoko Yonezawa) 譯者:林佩儀 出版社:麥田 書系:瘋巴黎 出版日期:2010-10-25 ISBN:9789861203294 城邦書號:RP8008 規格:膠裝 / 全彩 / 11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