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藝術設計 > 音樂
還好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比起音樂,陳珊妮的文字總會有太多可以討論空間。無邏輯、不連貫,像小學生照樣造句的形式排比,構成陳珊妮斷裂式的歌詞。其實她要說的話都很貼近我們的生活,很簡單……簡單到很輕易就能烙近你的音帶震動區,就像她的音樂與她的歌詞----你很容易在這種輕微的搖晃間,咀嚼她細緻敏銳和奇奇怪怪的想樣力。作者以生活雜感寫成24篇散文,充滿城市女生的味道,也正好對應她早熟的心靈。精彩可佈的攝影及插畫,加上全書不用任何標點符號,更是她的與眾不同之處。

作者資料

陳珊妮

九○年代,村上春樹的小說像拉開易開罐而噴出的汽水般大量流行,夏宇的詩集擠上了年度暢銷書排行榜,另外,還有歐陽應霽的漫畫、王家衛的電影’..不論文字或影像,皆不約而同地散發出相似的味道’’於是我們不難想像流行唱片市場中,有了陳珊妮的出現。雖然被譽為歌壇創作才女,但她註定要成為一個顛覆流行的歌手,因為她壓根子沒辦法專心唱柔軟的情歌,她唱的不是柔軟的情歌卻又感人的一塌糊塗。一個忠於自己語法的創作者,旁觀著大眾的口味而不迎合。這是1999年的陳珊妮,褪去以往的酷異女生的疏離,這次的文字作品更讓人激賞。

基本資料

作者:陳珊妮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尋找自己的房間系列 出版日期:1999-08-01 ISBN:9789576674167 城邦書號:BL1002 規格:144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