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學習 > 工具書 > 圖鑑
台灣兩棲爬行類圖鑑(全新美耐版)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特別活動

內容簡介

全台灣148種兩棲爬行動物首次完全收錄! ◆全台灣148種兩棲爬行類動物一網打盡! ◆收錄作者發現、從未發表的新種,並首次同時收錄台灣五種山椒魚! ◆以600餘幅彩色、高辨識圖片完整呈現台灣兩棲爬行動物的精采生態! ◆快速檢索表查找輕鬆,去背彩圖標示動物特徵,讓鑑賞過程更容易! ◆防水書套讓本書不怕風吹日晒雨淋,家中野外都適合使用! 從夏夜裡鳴叫的青蛙、昂首吐信的遊蛇……到家裡常見的靈活壁虎,兩棲爬行類動物是地球上分化最成功的動物,生活類型豐富多樣;由演化的歷史來看,兩棲類是最早離開水域,展開陸棲生活的脊椎動物!本書收錄台灣的蛙類、山椒魚、龜類、蜥蜴與蛇類等兩棲爬行動物,提供讀者最深入淺出、也最易於使用的鑑賞兩棲爬行動物入門指引,告訴你這些動物有哪些特性,也告訴你鑑賞的重點,讓你更明瞭眼前出現的是什麼美麗動物。本書特色包括: 一、全台灣148種兩棲爬行動物第一次完全收錄! 本書完整收錄148種台灣兩棲爬行類動物,包括作者發現、從未發表的新種排灣腹鏈蛇(暫名),以及4種2008年學界發表的新種,更率先首次將台灣五種山椒魚同時收錄。書中收錄名列保育類(瀕危、珍稀等)野生動物的兩棲動物12種(阿里山山椒魚、台灣山椒魚、豎琴蛙、台北赤蛙、翡翠樹蛙與台北樹蛙等)、爬行動物33種(赤蠵龜、綠蠵龜、玳瑁、牧氏攀蜥、菊池氏壁虎、百步蛇、鎖鍊蛇、雨傘節、眼鏡蛇及龜殼花等),只在台灣才看得到的特有種則更高達38種。本書由鑽研台灣兩棲爬行動物生態的專家撰寫,為讀者提供生態習性、分布環境、相似種等詳實資訊,帶領讀者瞭解兩棲爬行動物的世界究竟有何奧妙之處。 二、600餘幅精采動物圖片,特別擷取物種特徵清晰呈現 本書收錄作者多年累積拍攝的珍貴物種照片,讓你彷彿與這些動物面對面!本書也特別擷取物種的重要辨識特徵製成清晰小圖,讓你可以更靠近一點!去背圖片配上拉線圖說,指明該種動物的重要特徵,鑑賞更加清晰。 三、精心設計的快速檢索表,輕鬆查找 想找尋記憶中的兩棲爬行動物,卻不知道怎麼下手?本書特別設計一個快速檢索表,讓你可以依據想查找的動物特徵來比對,一步步縮小範圍,迅速在書中搜尋到你的目標。 如果你是剛入門的兩棲爬行動物愛好者,本書的編排及檢索設計能讓你迅速上手;如果你是資深專家,那這本收錄詳盡的台灣兩棲爬行類圖鑑,更是你不容錯過的絕佳工具書。 【專業推薦】 ◎台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 呂光洋 專文推薦 ◎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李淵百 ◎台灣兩棲爬蟲動物協會理事長 杜銘章 ◎台大名譽教授 林曜松 ◎成功大學生命科學系主任 蔣鎮宇

作者資料

向高世

志趣為動物的觀察、攝影、解說、生態教育之推廣及研究,其中又以兩棲爬行動物尤為專精,攝影作品和文章常見於相關的雜誌及書籍,曾榮獲第一屆(2001年)自然生態攝影新秀獎,較重要的著作包括:《台灣蜥蜴自然誌》(2002年時報開卷非文學類年度十大好書)、《雪霸兩棲爬行動物誌》及與師大生科系呂光洋教授及杜銘章教授合著的《台灣兩棲爬行動物圖鑑》。

李鵬翔

李鵬翔(蛙類圖片攝影作者) 作者李鵬翔是一位家庭醫學科的醫師,同時也是「青蛙小站」的站長。作者熱愛攝影,就讀台大動物系期間,因研究的需要開始拍攝青蛙,沒想到就此喜愛上蛙類而且深陷不可自拔!至今拍蛙已二十多年,出了多本青蛙專輯,相機一台台的換,不換的是這個永遠的男主角!

楊懿如

向高世(山椒魚、爬行類圖文作者) 志趣為動物的觀察、攝影、解說、生態教育之推廣及研究,其中又以兩棲爬行動物尤為專精,攝影作品和文章常見於相關的雜誌及書籍,曾榮獲第一屆(2001年)自然生態攝影新秀獎,較重要的著作包括:《台灣蜥蜴自然誌》(2002年時報開卷非文學類年度十大好書)、《雪霸兩棲爬行動物誌》及與師大生科系呂光洋教授及杜銘章教授合著的《台灣兩棲爬行動物圖鑑》。

基本資料

作者:向高世李鵬翔楊懿如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自然珍藏系列全新美耐版 出版日期:2009-12-17 ISBN:9789866651953 城邦書號:YN1332 規格:穿線膠裝 / 全彩 / 336頁 / 14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