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傳記
兩種聲音的回憶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兩種聲音的回憶》為法國前總統弗朗索瓦.密特朗(Francois Mitterrand)與美籍猶太作家、198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埃利.維厄瑟爾(Elie Wiesel)合作而成的對話回憶錄。   密特朗與維厄瑟爾自1988至1993年一共進行了七次台談話,儘管雙方的民族地位、社會職責、宗教信仰和教育背景不盡相同,他們還是努力實現了兩種不同聲音的自由對話。內容自童年的對比到信仰、戰爭、權力等等,兩人的聲音熱烈地交相激盪、回響。   此書問世後不久,密特朗即溘然病逝,因此,本書被視為密特朗生前審定的最後一部重要書稿,具有絕響價值,並隱藏晢許多耐人尋味的懸念。

作者資料

弗朗索瓦.密特朗(Francois Mitterrand)

1916年出生於法國雅納克(Jarnac),先後在巴黎大學獲得法律及政治學學位。密特朗於1946年獲選為國會議員,1947年到1958年間,在第四共和政府中身居內閣要職。他於1953年成為溫和的左派組織民主社會反抗同盟(USDR)主席,1971年社會黨推選密特朗為該黨秘書長。1981年密特朗擊敗季斯卡(Valery Giscard d?Estaing),當選法國第五共和第一位社會黨總統。密特朗是當代法國政壇迄今唯一成戊s任兩屆總統的著名政治家,並且在哲學、歷史、文學、藝術、語言、文化等方面頗有獨特的見地與修養。他在1996年1月8日病逝。

埃利.維厄瑟爾(Elie Wiesel)

羅馬尼亞裔美國作家和教育家。他的作品為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消滅歐洲猶太人的罪行提供了冷靜而強烈的證詞,被視為納粹大屠殺中死難者和倖存者的代言人。1986年榮獲諾貝爾和平獎。 維厄瑟爾1928出生於羅馬尼亞西格赫特(Sighet)的一個猶太家庭。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曾被納粹驅逐至奧竟�茲集中營與布痕瓦爾德集中營,他的父母與姊姊均在集中營裡遇害。戰後維厄瑟爾定居巴黎,為法國和以色列報紙撰稿。1965年前往美國,1963年入美國籍,並在紐約市立學院、耶魯大學、波士頓大學等著名學校教授猶太史及人文學科,是猶太人科學和藝術學會等組織的重要成員。

基本資料

作者:弗朗索瓦.密特朗(Francois Mitterrand)埃利.維厄瑟爾(Elie Wiesel) 譯者:胡洪慶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人文 出版日期:1990-01-01 ISBN:9789577089342 城邦書號:RH1031 規格:234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