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勵志 > 潛能開發
看見59分的機會:孩子一生中最重要的信心教育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看見59分的機會:孩子一生中最重要的信心教育

  • 作者:吳順火
  • 出版社:春光出版
  • 出版日期:2009-07-02
  • 定價:260元

內容簡介

◆97學年度卓越校長 吳順火── 商業周刊1096、1110期封面人物 ,「來自放牛班的校長」特別報導! 幫孩子找到對的位置,看見他們每一種可能! 一位來自放牛班的學生, 在40年後獲選為卓越校長。 他不在乎孩子只考59分, 卻認為人生只要贏一次就好。 在學習的道路上,吳順火跌倒也迷失過, 但他最終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成為終身奉獻小學教育的卓越校長。 他以自身一路走來的經驗,深信只要找到孩子「對」的特質,終究有贏一次的機會, 無論是放牛班的學生、還是看似愛搗蛋的孩子, 只要給予足夠的「信心」,就能激發向上的原動力。 你煩惱孩子每一科成績都不好,擔心他未來不知道該怎麼辦? 你忙著讓孩子去補習,卻換來:其實你不懂我要的是什麼? 閱讀本書,你會了解:該如何賞識孩子的優點,找出他們的天生智慧, 打造「機會」的鑰匙,開啟通往「信心」的大門。 來自放牛班的校長, 40年前他不放棄自己, 40年後他也不放棄每一位願意學習的孩子。 對於孩子,他採取信任、等待的教養態度,開明但不放縱,即使孩子的成績不好,也希望他們能找出自己的興趣與專長,並尋覓適合的老師讓這專長發揮到極致。 他跟孩子說:「我尊重你們每一個決定,當你們需要我的時候,我會永遠在這。」 對於自己,他曾經是填鴨制度下的犧牲者,不知道學習是為了什麼,但他卻在國四班感受到讀書的樂趣,並在每一次尋找出路的過程中,奠定自己「全人教育」的信念。 對於學生,他贊成學生多參加社團活動,目的不是「贏」,而是「學習」的過程。他倡導考前不用複習的觀念,認為孩子只要在課堂上理解、學會了方法,能夠分析、應用就能無往不利。

作者資料

吳順火

吳順火校長,民國44年生,雲林縣人。目前任職於新莊國小。 省北師專、師大進修部、師大教研所40學分班、市師國民教育研究所畢業。 曾經當過柑林國小、直潭國小校長,並首創「體驗教學」,帶領直潭國小邁向「百大標竿學校」之路。 於新莊國小時,為照顧弱勢學生,創立「綠手指社團」、「陶笛社」,為了讓想學音樂的孩子不用到處找良師,而創立了「管弦樂社團」,並於98年得到全台北縣的雙冠王。 他曾在92年得到教師最高榮譽「師鐸獎」,93年獲得「全國教學創意優等獎」,97年榮獲「台北縣校長領導卓越獎」。並當選「九十七年度全國校長領導卓越獎」。 卓越校長乃從三千八百位高中職國中小學校長中,依據辦學方針與具體成效等標準,選出二十名。吳校長為台北縣唯一當選人。

基本資料

作者:吳順火 其他:游嘉惠/採訪整理 出版社:春光出版 書系:心理勵志 出版日期:2009-07-02 ISBN:9789866572395 城邦書號:OK0039 規格:膠裝 / 單色 / 256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