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醫療保健 > 疾病醫學
癌症不是病:它是一種身體的求生機制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特別活動
.二十一世紀抗癌新觀念!
 面對癌症,你在治療它?還是對抗它?比起竭盡精力去對抗癌症,了解癌症成因、改變癌症觀點,才能有效防癌、抗癌!癌症並不可怕,它是身體的最後一道防線。用愛與接納,創造治療癌症的先決條件!

內容簡介

癌症不是病,它是一種生存機制! 本書讓你對癌症有一個全新的了解:一個對現行癌症模式的革命! 一般說來,現時的傳統療法,是殺死、切除癌細胞,只提供患者7%的緩解率,且大多數這些生存者,僅能被「治癒」達5年或更短的時間。巴克萊大學Dr. Hardin Jones說:「病人不治療,也會一樣好,甚至更好。」報導上關於癌症存活率的統計數據,沒治療跟有治療的數據差不多,甚至前者比後者好。被癌症治療殺死的人,比被它們救活的還多。 在本書中,作者證明了癌症只是一種身體症狀,來反應我們身體企圖處理威脅我們生命的細胞充血和毒性。他表示,移除這些讓身體產生癌細胞的背後原因,是完全治療身、心、靈的先決條件。 這本書告訴你為何傳統癌症療法通常是致命的、到底是什麼造成癌症,以及你該如何移除讓你身體治療自己的障礙。癌症不是對你身體的攻擊,相反的,這個「致命的疾病」是身體為了拯救你的生命,所做出最後的、孤注一擲的努力。除非我們改變我們對症症本質的觀念,否則它將會持續地威脅我們的生命。這本書打開了一道門,給那些希望將「自己是受害者」的感覺轉變成活力與自制,以及把疾病變健康的人。 【專家誠摯推薦】 ◎「這是一本幫助大家遠離癌症,甚至從癌症狀況裡恢復的超重量級著作。徹底打破一般人對癌細胞的錯誤認知與恐懼,更描述出了癌症存活者(survivors)痊癒的機轉與路徑。我會將它列入A+級的必讀教材。」~全球華人防癌長鏈倡導人◎梅襄陽醫師

目錄

第一章 癌症不是疾病
文字的力量/錯誤的判斷/治療癌症vs.對抗癌症/尋找解答 /基因及癌症的迷思/抗癌療法的無力/統計上的騙局/你的信念的力量/無中生有/醫藥的困境/你能相信化療嗎?/癌症是什麼?/癌細胞的智慧/細菌及感染令人驚異的角色/細菌不會造成癌症/壞自由基/基因突變不會造成癌症/癌症:巧妙的解救使命

第二章 癌症的身體上的病因
定義癌症的根本/癌症進展階段/非自然的食物和飲料/致命的手機及其他無線設施/與重金屬的關連/太陽眼鏡和防曬乳:癌症的主因之一/維他命D因素/血清素:快樂和健康不可或缺的因素/藥物

第三章 揭開癌症的神祕面紗
連結片斷/癌症的情緒因素/全都與身心有關/瑪莉成功的療法/癌症:排斥的反應/與記憶魔鬼對抗/需要對抗時放手/癌症:強而有力的治療者/解決衝突情境的力量/癌症是你不愛自己的結果

第四章 身體的行動智慧
癌症無法殺了你/身體生存的企圖/攝護腺癌及其具風險性的療法/遠離脂肪食物(除了無鹽奶油)/關於攝護腺肥大/為何大多數的癌症會自然消失?

第五章 其他主要的癌症風險
牛痘疫苗:定時炸彈?/穿胸罩阻礙淋巴排毒/性早熟與乳癌的關連/黃豆:使人類致癌?/為何薯條會致癌?/電燈與癌症/城市中的空氣汙染與壓力/微波爐/乾燥劑/如果患了癌症,須避免……

第六章 你該知道什麼來治療自己
誰治好癌症?/移除癌症的需求/陽光:自然的癌症療法/足夠的睡眠/用餐定時/採取嚴格的素食/運動與癌症/儲存氣:生命的力量/sacred santemony:情緒治療/graviola:比化學藥物更有效/神奇的礦物補充品??/Ojibwa藥草茶/一種可用於所有病痛的療法/重碳酸鹽楓糖漿療法/海洋浮游植物:自然的超級食物/其他有效的癌症療法

內文試閱

治療癌症vs 對抗癌症

  喬治一年前因癌症失去了一顆腎臟。在進行手術後,醫生們給他一張「健康清單」(意指他的身體變健康了)。他們用了眾所周知的「我們把它全部清乾淨了」(we got it all)來告知喬治,這句話對喬治而言意義重大。畢竟,他的整顆腎臟已經跟著腫瘤一起被清除了。然而數月之後,他的第二顆腎臟也開始布滿癌細胞,而他們所能給他的唯一「合理的」忠告,就是要他妥善處理後事。

  很幸運地,喬治還活得好好的。由於完全違反了醫生對他的死亡宣判,喬治覺得一定還有其他事可做,至少可讓他多活幾個月。在針對他的癌症原因做處置的三個星期後,其癌細胞縮小成一個很小的微粒,且當他在六個月後再度到那家德國醫院進行大型檢查,竟然完全找不到癌細胞了。十五年後,喬治仍然享受著良好的健康狀態,腎臟也沒有失去任何功能的現象。

  傳統醫學並不鼓勵病人期望他們的癌症會自然消失,醫生想要避免給他們一個「不切實」的希望。無論是否有希望,都不能有所謂錯誤或虛假的希望。未來並非既定事實,世上的任何人均無法能完全正確地預測待會兒或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一個人或許可以預測最可能發生的事,但這些都無法有確切地保證。

  我只有鼓勵並引導喬治注意造成及促使癌細胞生長的各種可能因素。之後,他的身體開始自然地會關注到其他細節,包括緩解症狀,在這個案例中,引發癌症的原因不再出現。

  喬治的癌症能獲得緩解,並不是因為去治療一個可怕且自我持續的疾病所獲得的結果,也不是個奇蹟。它僅是一個讓身體回復到最自然及正常平衡狀態的簡單步驟,喬治就這樣輕易地終止了其身體必須為生命奮戰的原因。就是這麼簡單,他透過對生命中包括身體在內的所有面向負責,而治癒了自己。我們從喬治的經歷學到一件事,唯有停止戰鬥才能獲得真正的療癒,如我們所看到的,戰鬥會妨礙真正的治療。 癌症:巧妙的解救任務

  是什麼極端的環境會威脅一個健康的細胞放棄它原本的基因設計,而停止利用氧氣?答案非常簡單:缺乏氧氣。正常的細胞會藉由結合氧氣和葡萄糖,來符合它們的能量需求。「細胞突變」只會在沒有氧氣或氧氣極少的環境中發生。沒有了氧氣,細胞就得找到其他的方式來符合它們的能量需求。

  第二個獲得能量最有效率的選擇,是透過發酵。無氧細胞(癌細胞)會在大量代謝廢棄物堵塞的區域茁壯成長。這些細胞能夠藉由發酵取得能量,舉例來說,像是代謝廢棄物、乳酸等。這有點類似一隻饑餓的動物吃牠自己的排泄物。藉由再次利用乳酸,癌細胞完成兩件事:第一,它們取得其生存所需的能量;第二,它們把這個具有潛在危險性的代謝廢棄物,帶離當下健康細胞的環境(細胞間液或結締組織)。如果癌細胞不能從細胞環境移除乳酸,這個極度強酸就會累積,且導致致命的酸中毒──一種因為高度酸性使健康細胞毀滅的環境。沒了乳酸代謝腫瘤的出現,乳酸就會造成血管壁的穿孔,且隨著其他廢物和汙染物進入血液中。其結果會是血液中毒(敗血性休克)和隨後的死亡。

  身體視癌症為一種非常重要的防禦機制,即使它造成新的血管生長,以保證癌細胞接收到急需的葡萄糖供應,因此能夠生存和擴散。現在已經知道癌細胞不會造成死亡,而是預防死亡,最少維持一段時間,直到廢棄物離開會導致整個有機體死亡的器官。如果癌症的啟動機制(肇因)被適當地照顧到,就能避免這樣的結果。

  癌症不是病;這是身體所能控制的最終且最孤注一擲的生存機制。它只會在身體其他所有自我保護方法已經失敗時,才會掌握控制權。要真正的治療癌症,以及明白它真正在一個人生命中所表現的,我們必須了解當身體允許某些細胞以不正常的方式生長時,它會做什麼來符合它的最大利益。癌症並不是身體要毀它自己的徵兆。 太陽眼鏡和防曬產品:癌症的主因之一

  紫外線是有史以來最有力的天然藥物之一。一九三三年,研究人員發現,陽光對一六五種不同的疾病有治療效益,包括結核病、高血壓、糖尿病和幾乎所有形式的癌症。直到今日,沒有其他治療有著如此廣泛的益處。但如果病人戴了太陽眼鏡,太陽的治療光線就會無效。太陽眼鏡阻絕了身體必要的生物功能所需的光譜。現今,不知是什麼不懷好意的理由,民眾卻不斷受到關於「日光浴與皮膚癌的風險」的警告轟炸。

  現在陽光被認為是導致皮膚癌、某種程度的白內障而眼盲,和皮膚老化的主要罪犯。只有那些願意甘冒暴露於陽光底下「風險」的人發現,假如他們不使用太陽眼鏡、防曬產品,或擔心曬傷他們的皮膚的話,陽光真的能讓他們感覺好一點。

  陽光中的紫外線會刺激甲狀腺以增加荷爾蒙的產生,進而增加身體的基礎代謝率,這能促使體重減輕,並增加肌肉的生長。因此,如果你想要減重或增加肌肉的強度,就該經常讓身體暴露在陽光下。記住,體重過重或肥胖,是得癌症的最主要危險因素。

  此外,我們的皮膚和眼睛生來就有天然的防曬物質來抵抗紫外線。一個最重要的原因是,紫外線是正常細胞分裂時所必需的。缺乏陽光會中斷了正常的細胞成長,因而可能導致癌症。戴太陽眼鏡,包括一般的紫外線反射眼鏡和隱形眼鏡,應對某些退化性眼睛病變負責,像是黃斑部病變。大多數時常戴太陽眼鏡的人都表示視力有持續減弱的現象。剝奪你的眼睛暴露於適當的紫外線下,會對你的皮膚造成嚴重的後果。

  另外,防曬產品到底對你做了什麼?他們不只該為黑色瘤負責,更該為許許多多其他形式的癌症及身體的失能負責。最擾人的是,很多普遍被使用的化學防曬產品,具有強大的雌激素作用,可能會對孩童的性發展和成年人的性功能造成嚴重的影響,更進一步增加癌症的風險。讓你的身體接觸化學物質,會改變荷爾蒙的平衡,讓你的健康置於危險之地。 全都與身心有關

  所有發生在我們情緒上的,也會發生在身體上。真正的癌症是一種受困且孤獨的情緒,一種「別無選擇」的感覺。透過身心的連結,任何對生命中和諧、和平、穩定和簡單的愉悅感覺的渴望,一旦被壓抑,全都會轉變成身體內不適當的生物反應。這有效率地剝奪了身體細胞所有這些正面的品質。細胞並非沒有感覺的物理機器、沒有「自我」意識、對外來的改變或威脅沒有反應。情緒上的窒息感,讓瑪莉形成非常多的憤怒和挫折,以致於害怕不被其他人愛或喜歡,包括她的父母。她把這些負面情緒凝聚在自己的身體裡。她的「有毒的」心智轉變成一個有毒的身體,而那威脅著瑪莉的生存。她保留了她對自己最重要的想法和感覺,並因而威脅著她身體細胞的健康。

  瑪莉在她父母家吃晚餐時所經歷的持續性緊張,嚴重地干擾她的消化功能。在壓力和緊張之下,供應到消化系統器官的血管變得又緊又窄,讓它們無法消化,即使是健康的食物亦然。更進一步,當你情緒低落時進食,減少了消化液的分泌。身體無法適當地消化和吸收在匆忙中吃下的食物,因此大量的有毒廢物累積在她的小腸和大腸中。慢性便祕以及營養吸收不良,包括脂肪、鈣、鋅、鎂和維生素的消耗增加了,且削弱了她的骨頭組織、骨髓和繁殖功能。

  當維持細胞基因藍圖(DNA)的生殖組織(reproductive tissue)缺乏氧氣和營養,正常和健康的細胞就會開始改變它們的基因,並不正常地分裂,以在「饑荒」中存活。正常情況下,免疫細胞大軍、胰臟酵素和維生素會在身體的癌細胞出現時擊敗它們。然而,大多數的消化酵素會很快地被「用光」,尤其當飲食中富含動物性蛋白質,例如牛肉、豬肉、禽肉、魚肉、蛋、乳酪和牛奶時,而含糖量高的食物也是一樣。瑪莉特別依賴這些食物。因為在生命中大部分時間,都深受消化不良和便祕之苦,瑪莉的身體因而特別缺乏對癌細胞的解毒劑。相較於那些消化系統有效率地運作且擁有開朗性格的人,癌細胞常發生在消化功能持續被干擾,且情緒健康常受到剝奪的人身上。

延伸內容

癌的另一個新面向  ◎文/姜淑惠(無著健康之道推廣中心創辦人)

  根據統計資料,全球約有一千五百萬人罹患癌症。在台灣,每八分鐘就有一位新癌友,一年為治癌耗費健保給付約為四百億。在美國,西元一九○○年,癌症發生率為八千分之一,二○○八年已逼近二分之一,也就是終其一生,每兩個人中,就有一個人會罹患癌症,意指百年來成長四百倍。

  雖然全世界投入數十年的癌症研究,但至今尚無絕對有效的治癌方法。為什麼?事實上,人類對癌症的實相認知,猶如群盲摸象,各說各話,各執己見。雖有燃眉之急,卻苦無對策。

  既然這輩子與癌相逢的機會有如擲銅板般,那麼面對癌症時如何能更有把握?機會永遠留給準備充足者。依循《內經》「上醫治未病」的防癌策略,無疑是最為明智的健康保險。累積對癌症正確認知與見解,是防癌第一步,準備功夫下得愈深,機會當然愈高。

  在資訊爆炸時代,各種訊息在網路四處流竄,能穿透過濾無法勝數的無用雜訊,不被光怪陸離的邪知邪見誤導,更能為廣大閱讀者作眼目,誠為優質的出版業者獨到與具慧處。能以抉擇眼,汰除糟粕,擇選珍寶,這是我樂於推薦本書的動力之一。

  其次,本書作者窮畢生三十多年行醫經驗,凝結為一句箴言:「癌症不是病:而是一種存活的機制」,我懷著無比好奇心與隨喜心,先睹為快。

  全書遣詞用語,淺顯易讀,擅長將深奧醫理,透過深入淺出的基調,藉譬喻、佐實例,呈現豐的科學論述、多彩的人文觀察,更不時點出生活中許多被人忽略的觀察點,把癌症的另一種面貌,描述得淋漓盡致,實為難得的癌症科普書。

  「癌症不是病」,而是身體所能掌控的最後一著,且最為孤注一擲的生存機制。癌症絕對不是身體要自我毀滅的徵兆。它為了執行保護心腦等重要器官的救亡圖存計畫,委身為癌細胞以便誘引致命的致癌物質,遠離淋巴液及血液,進而保護生命重要器官。

  曾幾何時,這個窮凶惡極的癌症,竟是我們生命中不可多得的大貴人。

  曾經何時,不斷反覆提出警訊,不厭其煩的嚴師,竟遭到無以名狀的冤枉。

  地球是方?還是圓?不也曾爭論不休數百年之久嗎?

  癌症是病?癌症不是病?消滅癌症或善待癌症?與癌共存或與癌俱焚?在真理實相未全面昭然之前,或可容許有不同的觀點與聲音。

作者資料

安德烈.莫瑞茲(Andreas Moritz)

是一位阿育吠陀按摩(印度傳統醫學)、虹膜學(透過對眼睛的觀察及診斷,探知人體健康狀況)、指壓按摩及震頻能量醫學的開業醫。 1954年出生於德國西南部。1974年完成虹膜學及飲食學訓練;1981年開始在印度學習阿育吠陀醫學;1991年在紐西蘭取得開業醫師資格。代表著作如《癌症不是病》《神奇的心寬體瘦法》《神奇的陽光療癒力》……等(皆為原水文化出版)。 自小面對很多嚴重疾病,包括消化問題、青少年期類風濕性關節炎、心律不整、慢性便祕、慢性頭痛和偏頭痛、做惡夢、失眠、皮膚疾病,以及脊椎側彎等,迫使他學習食療、營養及各種自然療法。 15歲時,開始認真研究消化系統,且多次改變飲食,最後終於發現是動物性來源的食物(肉、魚、雞肉、蛋、乳酪和牛奶),讓他的身體中了毒。在完全避開這些食物之後,大多數症狀都消失了,包括關節炎和心律不整。 然而,在接下來的十年,卻出現了嚴重的膽囊疼痛。他總共歷經了超過四十次極度的疼痛,並伴隨著嘔吐和腹瀉、頭痛、劇烈背痛,於是開始研究、測驗、嘗試各種數千年來盛行於世界各地的不同草藥、處置方法,和肝臟淨化的方式,並改善它們。 本書所提供的方法,對他而言是最有效的。現在,他健康、有活力、外表年輕,正是他四十年前夢寐以求的目標。

基本資料

作者:安德烈.莫瑞茲(Andreas Moritz) 出版社:原水文化 書系:悅讀健康系列-身心靈書房 出版日期:2009-05-22 ISBN:9789867069986 城邦書號:HD3050 規格:膠裝 / 單色 / 288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